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最高1500万元!《关于支持激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发布

激光制造网 来源:宿迁手机台2023-10-16 我要评论(0 )   

10月14日上午,中国宿迁第五届激光装备产业发展大会在宿迁市区开幕,会上,发布了《关于支持激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出台背景激光被誉为“最快的刀”“最准的...

10月14日上午,中国宿迁第五届激光装备产业发展大会在宿迁市区开幕,会上,发布了《关于支持激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


出台背景

激光被誉为“最快的刀”“最准的尺”“最亮的光”,已成为支撑制造业迈向高端发展的重要技术,具有技术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大、发展前景好等突出特点,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高科技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激光产业作为我市20条产业链之一,是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支撑。为全面提升我市激光装备核心竞争力,聚力打造产业链条完整、产业基础雄厚、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地标性产业集群和创新高地,结合我市实际,出台本政策。


支持重点

    本政策依托宿迁激光产业园,围绕技术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应用等领域,重点支持从事研发生产基础材料、核心部件、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光电装备及衍生应用等激光产业链产品的项目和企业。

 

 

支持政策

 

01、支持项目招引建设

对激光龙头骨干企业经济效益好、产业链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在设备采购、金融支持、厂房(洁净车间)建设补助、租金补助以及奖励资金等方面,支持宿城区按照“一事一议”原则予以重点扶持。

 

 

对获得国家级“ 专精特新”“单项冠军”“独角兽”等称号的激光企业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集团总部整体搬迁至宿迁激光产业园的,根据企业投产一年后经营、发展等情况,给予每个企业不超过1000万元的搬迁费用。

 

02、支持企业培育壮大

支持小微企业进规模,对首次升规入统的奖励10万元;对销售收入首次达到5亿元的奖励10万元,首次达到10亿元的奖励20万元;支持企业争创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和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对获批国家级的奖励100万元,获批省级的奖励30万元;对首次入选省创新型领军企业、省百强创新型企业的,奖励100万元。

 

 

03、支持企业改造升级

对纳入统计部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库、当年实施设备投入500万元以上的技改项目,按照入库设备投资额8%给予奖补,最高300万元;列入当年市级以上企业数字化改造提升重点项目计划、信息化实际投入超过50万元的项目,按照信息化投入的10%给予奖励,最高50万元;对企业实施清洁生产、循环经济项目,设备投资500万元以上,按照6%奖励,最高200万元。

 

 

04、支持科技创新突破

对符合条件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给予最高1500万元支持;对建设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或技术创新中心的,分别资助500万元、200万元;对组织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计划的,单个项目最高资助300万元。

 

 

对年度研发费用超过200万元但不超过1000万元(含)的,按可加计扣除研发费用额的1%~2%给予补助;超过1000万元的部分,按可加计扣除研发费用额的0.5%~1.5%给予补助; 每个企业每年最高补助100万元。

对研发费用较上年度增长10%以上的,按照增量的8%给予补助,每个企业每年最高补助50万元;对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产生的研发费用给予30%补贴,最高300万元;对获得省级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零部件认定的,奖励100万元;对当年通过省级以上鉴定的新产品新技术,择优奖励30万元,对当年列入省重点推广应用目录的,每个另行奖励10万元。

 

05、支持新兴领域拓展

对激光成套设备生产企业在航空航天、半导体、新一代信息通信、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领域年营收超过2000万元的,年营收在2000万至1亿元的部分按照企业在上述领域年开票销售的2% 给予奖励;年营收在1亿至5亿元的部分按照企业在上述领域年开票销售的1.5%给予奖励;年营收5亿元以上的部分按照企业在上述领域年开票销售的 1%给予奖励。

 

 

 

06、支持资源要素供给

加强规划引领和用地保障,不断拓展核心区发展空间,对激光产业重点项目用地指标上应保尽保;充分发挥宿迁市产业发展基金、宿迁产发科技股权投资基金及宿城区“激光贷”作用,鼓励金融机构围绕激光产业链上下游,为优质企业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支持部分重点激光装备企 业完善金属表面处理工艺环节,提升企业金属表面处理能力,降低成本,打造一批工艺完备的标杆示范企业。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