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宿迁激光大会:计划总投资411.2亿元,集中签约项目42个

激光制造网 来源:中国江苏网2023-10-16 我要评论(0 )   

10月14日,以“华东光谷 智创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宿迁第五届激光装备产业发展大会在宿迁市宿城区举行,来自激光领域院士、专家、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聚焦激光及应用前沿技...

10月14日,以“华东光谷 智创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宿迁第五届激光装备产业发展大会在宿迁市宿城区举行,来自激光领域院士、专家、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聚焦激光及应用前沿技术,深化创新交流合作,共谋激光产业发展。本次大会集中签约项目42个,计划总投资411.2亿元。
图片
作为中国激光装备产业的行业盛会,本届大会旨在通过“光与数”的融合、“智与创”的碰撞,大力推动激光与当地更多下游行业的结合、交融及高位嫁接,全力推动宿迁打造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宿迁打造华东地区激光产业发展新高地。
图片
“经过近年来发展,宿迁的激光产业已逐步形成了完整产业链条。”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所研究员周寿桓在致辞中说,希望宿迁不断推进产业融合,加强技术研发,加强与国内外的高校、研究单位合作,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步伐,促进激光智造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自2016年,规划建设宿迁激光产业园,历经七年,华工激光、凯普林光电、嘉泰激光、江松科技等近百家知名激光光电企业先后落户,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8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4家,21项创新技术填补国内空白、56项国内领先。定位“华东光谷、智造之芯”,瞄准“百亿园区、激光领航”,形成了以激光器为上游,以装备制造为中游,以应用领域为下游的全产业链产业,成为宿迁市20条重点产业链之一。
图片
作为全省首批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之一,近三年产值始终保持年均40%以上的高位增长,预计今年将突破50亿元。华工激光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先河激光等3个自主研发设备获评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永年激光荣获省机械科技进步一等奖,156项激光产品(技术)通过省级以上新产品新技术鉴定。激光产业园先后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特色创新(产业)示范园区、省级科技产业园、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双创示范基地、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一项项的荣誉,彰显着“华东光谷”正向着智慧与创新的未来奋勇前行。
图片
产业发展离不开优良的营商环境。宿城区积极落实《宿迁市支持激光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在科技研发、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支持。持续擦亮“宿办速诚”政务服务品牌,落细落实“五心”服务承诺清单,“一件事”等“放管服”改革事项走在全省前列,城市信用监测综合水平保持全国领先,一流的营商环境为激光产业壮大注入了新的动力活力。
项目的成功签约进一步拓宽宿迁激光装备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发展的影响力、带动力。“我们继江苏华工激光、华工蓝天之后,计划投资建设第3个项目,即光电子产品和智能终端项目,这是推动科技创新成果有效转化的实际行动,必将为宿迁产业转型、中国光电子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新强表示。
据了解,本次大会为期3天,设置超快激光加工科学技术与产业发展研讨会、激光3D打印技术在航空航天智改数转领域应用论坛、激光技术在新能源领域应用论坛、激光先进智造在汽车领域的应用论坛、新产品集中发布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大会,总投资411.2亿元,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