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国家级案例 | 粤铭激光集团入选消费品行业数字化转型先进示范案例

激光制造网 来源:大族粤铭激光集团2023-09-27 我要评论(0 )   

近日,在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有关司局和单位的指导支持下,以“数智领航,消费创新”为主题的“第一届消费品行业数字化转型暨工业互联网高...

近日,在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有关司局和单位的指导支持下,以“数智领航,消费创新”为主题的“第一届消费品行业数字化转型暨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并对2023年度消费品行业数字化转型先进示范案例进行表彰,广东大族粤铭激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2023年度消费品行业数字化转型先进示范案例”。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重点国家媒体对大会进行了报道。


“2023年度消费品行业数字化转型先进示范案例”评审专家组是由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单位领导专家组成。围绕消费品行业数字化转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管理者等四方面案例,涵盖家电、家具、机械、服装等40余个行业,涉及以数字技术助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等维度。案例充分体现了消费品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最新成果,对十四五期间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引领作用。


作为中国大型工业激光智能装备领跑型企业,粤铭激光集团率先布局数字化转型升级,建立健全贯穿整个经营体系的“智慧云平台”项目建设,促进集团不同部门之间的高效协作和信息共享。集团IT信息部作为核心部门之一,拥有一支高素质软/硬件工程师队伍,专职负责企业门户网站、集团内部和关联组织信息安全、企业信息化各数据和流程节点的建设、维护和运营等工作,在技术层面为集团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实力护航。

集团于2016年开始陆续导入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广泛使用的SAP ERP、Salesforce CRM,以及国内头部品牌的PLM、OA等十多个企业信息化先进的管理系统,为公司的客户关系管理、订单管理、供应链管理、生产管理、品质管理等各大业务板块进行数字化转型赋能。实现了新一代信息化管理模式与集团发展经营的全链式深度融合,使得集团经营管理模式、质量管控、人才管理等完成了与国际至高标准接轨,奠定了集团数字化、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根据集团业务版图、整体规模的迅速发展和扩大,不断进行优化升级,2023年度SAP系统优化已于6月份正式启动,环环相扣,层层落实,再次将集团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除了企业内部管理的数字化升级全面深入推进,粤铭激光集团还通过引领前沿的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手段来实现为客户服务升级。如,通过粤铭自主研发的MES系统,客户企业可将订单分派到不同工厂、班组、生产线和每个机台,再由集团自主研发的OEE管理系统对激光设备加工的时间、效率、良品率进行数据采集,实现了订单从形成到生产的全部流转数据及时汇总和反馈到生产信息看板上,实现实时监控。管理者可通过生产大数据分析,进行有针对性地调整及改善。同时,企业也可以根据订单的变化实行增加、暂停、插单等变更。帮助客户实现对生产过程的精细化管理和控制,充分彰显数字赋能能力。

粤铭激光集团还率先推出了一站式云客服平台,客户只需要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进入“粤铭客服”,就可以随时随地享受专业、专属的激光科技平台服务,包括设备报修、机器故障在线诊断、保养服务、软件下载等等,非常便捷高效,旨在用更加先进的数智化途径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

此次,粤铭激光集团入选2023年度消费品行业数字化转型先进示范案例,充分体现了集团在数字化管理方面的先进成果得到了官方认可。未来,粤铭激光集团将持续秉持自主创新高质量发展战略,拥抱数字化工业制造时代,持续推进管理模式创新,不断提高集团的现代化管理水平,全面打造产业发展新优势,为集团持续、健康、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为中国消费品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