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中辉激光」完成A+轮融资,再石资本领投

激光制造网 来源:投资界2023-09-26 我要评论(0 )   

9月25日消息,中辉激光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再石资本领投,达晨创投、北极光创投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新一代千瓦级碟片激光器,以及钙钛矿组件划线设备的研...

9月25日消息,中辉激光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再石资本领投,达晨创投、北极光创投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新一代千瓦级碟片激光器,以及钙钛矿组件划线设备的研发。

成立于 2021 年的中辉激光是一家以碟片激光技术为核心的激光器研发和制造商,公司主要提供包括核心光源、高功率碟片激光器等一系列标准化、平台化产品, 凭借着完全独立自主研发,成为全球仅有的第二家具有碟片激光技术产业化能力的企业,完成核心光源的国产替代。公司联合创始人、CEO兼CTO颜永振曾在通快(中国)有限公司等头部激光器公司从业多年,积累了深厚的行业经验。

一直以来,中辉以“客户至上、持续创新、技术为根、以人为本”为核心价值观,以创新技术为立身之本,以服务客户为终极理念,致力于为全球工业界提供更先进又更经济的激光器。

目前激光器有光纤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气体激光器、固体激光器等多种类型,其中光纤激光器因其结构相对简单、适应性强、容易生产组装和维护,占据了市场的半壁江山。而碟片激光器作为新的激光器技术路线,具有更高的技术门槛。

中辉激光自主研发的高功率皮秒碟片激光器,可达到极高平均功率与脉冲能量。其最高功率可达200W,最大脉冲能量500 µJ,可调重复频率区间为100-1000kHz。光束质量优异,可达到M ² < 1.2,且可实现红外、绿光、紫外、深紫外等多种不同的加工波长。接下来公司还计划逐步推出功率可高达500W、1000W 的高功率产品平台。

中辉激光创始人颜永振“中辉激光致力于为中国、乃至全球的工业界提供更高效率和更具性价比的超快激光及解决方案,打破海外独家垄断,实现真正的国产替代。公司现有产品在达到了业界领先性能水平的同时,在价格方面具有至少50%的优势空间,吸引到了越来越多国内外优质客户, 公司的竞争优势已经开始显现。此外,我们已经开始进行下一代光刻机的光源EUV的研发储备,持续提高产品竞争力。作为一名中国的科技工作者,我也期望能为中国激光领域培养更多优质人才,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书写更多创新故事。我们期待着在再石资本等投资方的助力下,公司能用更高质量的激光,点亮全球工业。”

再石资本合伙人夏中宝“碟片激光器具有脉冲能量高、光束质量高、波长范围广、结构紧凑等优点,可满足工业、研发、军事等不同领域的严苛要求,具有重要应用前景。而中辉激光作为全球极少数具有生产高功率碟片激光器技术的公司之一,已经实现国产化突破,具有里程碑意义。基于再石资本强大的新能源产业链资源,我们将通过金融与产业双向赋能的方式,助力公司快速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辉激光,A+轮融资,再石资本,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