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上海光机所成立空天激光、高功率激光元件两个科研大部

来源:集微网2023-09-14 我要评论(0 )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官方公众号日前介绍,9月8日上午,上海光机所召开所主题教育总结、年底前工作推进会暨科研大部成立大会。会上,党委书记邵建达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官方公众号日前介绍,9月8日上午,上海光机所召开所主题教育总结、年底前工作推进会暨科研大部成立大会。

会上,党委书记邵建达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院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院党组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实施意见》内容,并就第一批两个科研大部的成立,做总结动员讲话。

邵建达表示,科研单元大部制改革,是上海光机所为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必然选择。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所上下要紧跟国家需求、紧跟院党组会议精神,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目标,履行好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职责。二是全所要下定决心发挥建制化优势,强化有组织的科研,打造“分可独立作战,聚可合力攻关”科研范式,把国家事做成上光事,把上光事做成国家事。三是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振奋精神、真抓实干。

会上,举行了空天激光技术与系统部(科研二部)、高功率激光元件技术与工程部(科研五部)成立仪式。所长、党委副书记陈卫标宣读了大部成立文件,邵建达授予了新启用的部门印章。

根据文章介绍,空天激光技术与系统部定位于做强“空间激光技术与系统”,围绕国家重大需求,承研国家 “用得上” 的先进空天激光光电装备的应用基础和技术研发,打造有优势、有特色的空天激光工程体系,形成空间激光系统的创新策源、核心器件自主可控、先进空天激光系统研制的完整创新链。

高功率激光元件技术与工程部以光机所发展规划为牵引,针对强激光系统、精密光刻系统和极端服役环境下光电系统等重大需求,致力于光学元器件相关的基础研究及工程化制备技术研究,支撑我所工程体系发展及能力建设。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海光机所高功率激光元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