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线路板单位产量能耗定额标准启动会暨德中直接制造技术发布会胜利召开

激光制造网 来源:DCT德中技术2023-08-31 我要评论(0 )   

2023年8月24日下午,由德中(天津)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德中技术)和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CPCA联合主办的“线路板单位产量能耗定额标准启动会暨德中直接制造技...

2023年8月24日下午,由德中(天津)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德中技术)和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CPCA联合主办的“线路板单位产量能耗定额标准启动会暨德中直接制造技术发布会”(以下简称:大会)在天津召开。本次大会以“标准服务双碳·直接变革制造”为主题,会议同时获得了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天津市工信局、河西区、滨海高新区、天津港保税区、北辰开发区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杨赫代表德中技术诚心邀请各位领导、嘉宾共聚天津、相约海河。在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工信部电子标准管理化院电子工程标准定额站等单位的鼓励与指导下,非常荣幸由德中技术承担SJ/T 31487—1995《印制电路板可比单位产品能源消耗定额》标准修订的组织工作,在各级领导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们邀请了线路板厂、线路板材料厂商、设备厂商、质量检验检测专业机构等众多单位共同参与标准定制。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把标准的修订工作高质量地完成,也希望本次标准的修订工作能为线路板行业的节能减排起到积极作用,为线路板行业创造更多的长期价值。”


德中直接制造技术就是节能减排、绿色新型生产逻辑的一种尝试。德中技术一直以来都致力于‘直接制造技术’,在研究团队的坚持和努力下, 在近些年来取得了较多的突破,其中相当一部分直接加工技术已经具备了工程化的能力。相信本次会议发布的两项直接技工技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线路板行业大规模集约化生产与节能减排、绿色制造之间的矛盾。”


德中技术总经理杨赫致欢迎辞


随后,天津普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庞东作为天津本地PCB企业代表在大会上致辞。庞总表示,非常荣幸作为天津本地PCB厂商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在国家提出双碳标准的政策下,作为电路板厂商应当肩负起责任和使命。并阐述天津普林和TCL以社会责任为企业德发展战略,大力实施绿色加工,并希望借此机会与同行针对标准化、节能化和绿色加工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天津普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庞东在大会上致辞


接下来,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秘书长洪芳在致辞中表达对大会召开的热烈祝贺,另外还谈道:“近年来,国家持续加大对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视力度,出台系列政策导向促使我国PCB行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我们不仅在技术水平、产品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还在推动产业升级、提高能效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更加注重环保、安全等方面的问题,推动整个行业向更加高端、精细的方向发展。《印制线路板制造业产品可比单位产量能源消耗定额》标准制定工作就是一项非常及时和必要的举措,它将为PCB建设项目单位能耗提供指导依据,为现有PCB工厂降耗节能提供方向,引导PCB行业向低能耗、低碳化工艺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赢。协会鼓励像德中‘直接制造’技术为代表的新技术不断创新突破,期待该制造技术为PCB行业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提升开辟新的途径,也期待该技术在我国得到广泛应用和推广,推动整个行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秘书长洪芳为大会致辞


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李勃在致辞中表示: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国家基础性制度的重要方面。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围绕本项标准的修订工作,李勃提出三点思考和建议,一是根据技术进步和产业快速发展、融合发展的需求,制修订支撑与服务电子工业发展的电子工程节能与绿色发展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或路线图。二是组织编制电子工程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推动碳排放术语、管理体系、生态碳汇等一批基础通用标准研制。三是结合工业和信息化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实际情况,强化重点和基础通用标准制定,发挥标准对工程建设发展的指导、规范和引领作用。


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李勃在大会上致辞


围绕本次标准修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电子工程标准定额站相关老师介绍了本次《印制线路板制造业产品可比单位产量能源消耗定额》标准修订的背景和意义。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电子工程标准定额站相关老师介绍标准


围绕新发布的直接制造技术,德中(天津)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宏宇以《直接制造,我们共同的未来之路》为题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他表示可持续发展,包括经济、生态,以及社会三个方面,是硬道理,是本质要求。对于从事制造业的我们,可持续发展不是抽象的,是具体的,不是可选项,而是必须,当务之急。当前,关键中的关键,在于找到理论转化成事实的道路,并开始行动,来解决一些“既要...又要...”的问题。


历经数十年的实践,目前在直接加工和直接制造方面,德中技术用自己的设备和软件实现了直接电路结构、直接制阻焊图案及裸铜焊接、只镀孔、湿法全加成、干法全加成等成型技术;并将这些技术进行组合,初步验证了以直接加工步骤为主的,从原材料到成品的整个过程直接制造的可能性。


“简化流程、降低消耗,让社会满意,为客户增值”一直是德中技术的企业发展理念,始终践行用直接加工替代间接加工,将设备、软件、工艺融为一体,为PCB绿色制造提供德中方案是全体德中人的追求和梦想。


德中技术董事长胡宏宇直接制造技术主旨报告


启动仪式


各位领导和嘉宾一同见证了《印制线路板制造业产品可比单位产量能源消耗定额》标准修订的启动仪式和直接制造新技术发布仪式的顺利举行。



此次大会对德中技术意义深远,行业领域内诸多领导和专家见证了德中技术在不懈努力下取得成绩以及长足发展。德中技术已经具备牵头修订行业标准和将独家研发的新技术运用于生产、应用的能力。德中技术在面临时代赋予的新机遇和挑战下,将会继续努力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开展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德中会始终坚持耕耘并服务电子制造技术的进步与发展,为电子制造的绿色转型提供德中方案。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