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全球首台套大幅面40000瓦坡口激光切割机在周村投产

激光制造网 来源:博览新闻2023-08-28 我要评论(0 )   

栉风沐雨砥砺行,春华秋实满庭芳。8月26日上午,全球首台套大幅面40000瓦坡口激光切割机投产仪式在位于周村区的山东世纪正华金属科技有限公司顺利举行,为周村不锈钢产...

栉风沐雨砥砺行,春华秋实满庭芳。8月26日上午,全球首台套大幅面40000瓦坡口激光切割机投产仪式在位于周村区的山东世纪正华金属科技有限公司顺利举行,为周村不锈钢产业链的快速发展又添一助力。



全球首台套40000瓦大功率坡口激光切割机设备的落地投产,将引领我市不锈钢、碳钢等金属加工向高效率、高精度、智能化发展,为提升我市不锈钢产业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撑,这标志着我市金属加工业再次迈上新台阶,同时赋能全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加快发展,也为周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添上重墨浓彩的一笔。



与此同时,山东万志达医疗器械加工制造项目车间内机器轰鸣,流水线高速运转。该项目克服去年疫情影响,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实现正式竣工投产。万志达公司引进国内一流的精密加工设备和智慧管理软件,致力构建集设计、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医疗器械及配件配套生产服务体系,建成后将为中国中车华腾、新华医疗等国内高端装备企业提供专业的精深加工服务,对周村不锈钢产业由传统贸易向精深加工加速转型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在与万志达一路之隔的中大慧科·不锈钢产业园三期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基础施工,项目盘活136亩闲置低效用地,致力打造高端全产业链不锈钢生产基地,“腾笼换鸟”激发产业链发展新活力。



产业发展如中流击水,不进则退。近年来,周村区充分聚焦打造集仓储、贸易、加工于一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千亿级不锈钢产业集群,大力实施延链补链强链工程,重点围绕医疗器械、高端厨电、压力容器、绿色建材、化工装备等领域引进一批引领型、补链型、核心型产业提升项目,不断膨胀拉长产业链条,完善产业发展门类。



今年以来,周村聚焦产业优势精准发力,围绕延链补链强链、打通关键环节,打出一系列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千亿级不锈钢产业链正驶入转型升级、强链赋能的“快车道”。



政府搭台促转型。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建成中大慧科等25万平方米的不锈钢产业园。先后举办新型建材应用、上期所不锈钢产业发展等高层次论坛,完善链内企业交流对接机制,引导产业由散到聚、由低端向高端迈进。



“外引内培”提质效。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先后招引青山控股、八一钢铁、泰山钢铁等上游头部企业,为产业链条注入了“新鲜血液”。同时,策划实施10万吨高性能合金管道超级工厂等总投资51.7亿元的21个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向高附加值领域跃升。



科技创新强引擎。高起点链接国内外优质资源,与山大、哈工大等高等院校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目前正在与中国钢铁研究院、首都航天机械实验室合作设立院士工作站,重点突破300毫米厚度不锈钢无缝焊接技术壁垒,打破国外市场垄断。



金融赋能助发展。在广泛应用“政企银担”联动模式基础上,成功探索“期货+供应链金融+担保”金融新路径,与山东高速供应链集团合作共建金融服务仓,应用信息化、物联网感知等技术,将动产变为不动产抵押融资,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经过产业培育的“马拉松长跑”后,起步于20世纪九十年代初期的周村区不锈钢产业,如今已成为吞吐量江北第一、全国第三的不锈钢商贸流通集散地和全国最大的不锈钢二级(终端)市场,年交易额达300多亿元,2022年规上企业纳税11586.09万元,在全国不锈钢市场中占据重要份额。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博览新闻,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