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这场会议为广东省激光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十一郎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3-07-24 我要评论(0 )   

7月22日下午,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第三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此次会议的议程包括协会秘书处作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2023下半年至...

7月22日下午,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第三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此次会议的议程包括协会秘书处作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2023下半年至2024年工作计划报告、探讨广东省激光产业未来的发展思路和关于筹办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10周年活动计划等事项。
    
         
据介绍,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自2021年成功召开换届大会以来,在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局、省科技厅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届朋友的关怀和支持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协会各项工作。
         
此次召开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第三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协会的组织建设和会员服务,提高会员参与度和协会业务水平,提高行业内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和形象,加强行业内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和信息共享,为政府部门提供科技咨询和建议,推动激光行业的健康发展。

图片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长邵火作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2023下半年至2024年工作计划报告
         
会上,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长邵火作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2023下半年至2024年工作计划报告,他表示,上半年协会的重点工作包括:不定期进行会员拜访交流活动,举办“红光奖”第六届激光行业创新贡献奖颁奖典礼,开展“红光奖”全国巡回展,举行中光协会激光应用分会揭牌仪式,协会随团交流访问俄罗斯,参与粤港澳商协会“走进湾区看宝安”启动仪式等社会活动。接下来,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会员走访及行业交流合作,加强相关部门沟通,引导制定行业规范和标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并计划筹办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十周年庆典活动等工作。
         
“中国激光看广东”,作为国内最大的激光产业集聚区,近年来,广东激光产业的迅猛发展备受瞩目。不过,广东激光产业发展也存在部分领域依赖进口、技术应用有待深化、内卷严重等问题,这也困惑着业界。
         
未来,广东激光如何破局,如何突围?此次召开大会上,也是按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向协会的各会员单位征集对广东省激光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当天会上,与会的激光企业负责人及专家学者从政策引导、产业规划、金融支持、税收优惠、市场拓展、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根据会议议程,此次大会还对“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十周年活动初步方案”进行了讨论。根据方案,今年是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成立十周年的庆典年,拟开展“十年追光”评选活动、出版《广东激光黄金十年》专著、举办省激协十周年论坛、高尔夫球邀请赛等系列活动。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会长、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治家发言
         
最后,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会长、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治家表示,激光已成为先进制造业的核心和新型工业化的新引擎,也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抓手,未来,激光将在广东高质量发展发挥着更为重要的作用。接下来,各会员单位发挥各自优势,积极为广东激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东,光电,激光,行业协会,激光企业,激光制造,建言献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