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SEMI预测芯片制造设备市场于2024年反弹,激光与光子行业“跟涨”

激光制造网 来源:老one编译2023-07-14 我要评论(0 )   

据《激光制造网》了解,近日,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国际产业集团(SEMI)更新预测称,半导体制造设备市场是光学和光子学产品销售的最大行业之一,预计今年将萎缩近20%,但20...

据《激光制造网》了解,近日,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国际产业集团(SEMI)更新预测称,半导体制造设备市场是光学和光子学产品销售的最大行业之一,预计今年将萎缩近20%,但2024年将强劲反弹。激光和光子学的关键行业预计将从2023年的“调整”中强劲反弹。

 

SEM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jit Manocha表示:“尽管目前存在阻力,但半导体设备市场在经历了多年的历史性调整后,在2023年继续调整,2024年将出现强劲反弹。”。

 

“而由高性能计算和无处不在的互联互通推动的长期强劲增长的预测保持不变。”


半导体设备市场预测(2021-2024)

 

SEMI的最新预测是在该行业于2022年创下1074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后发布的,当时芯片制造商正在努力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后的供应短缺。但2023年的需求从峰值大幅收缩,预计整体市场将萎缩近19%,至874亿美元。

 

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晶圆厂设备的销售额推动的,包括晶圆加工、晶圆厂设施和掩模/掩模版设备等,销售额降至764亿美元,降幅比SEMI去年年底预测的要大。

 

然而,如果明年增幅达15%,将会出现更大范围的市场复苏。到2024年,市场规模将恢复到1000亿美元左右,而晶圆厂设备将占总规模的878亿美元。

 

市场的其余部分包括后端设备,主要用于测试、组装和封装功能。半导体测试设备市场销售额预计今年将收缩15%,至64亿美元,而后于2024年将增长8%。

 

与此同时,组装和包装设备的销售额预计将下降20%以上,至46亿美元,然后在明年将增长约16%。

 

2023年的暴跌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存储器生产子行业的疲软状况,消费者和企业需求的持续疲软将使设备销售额比2022年的总销售额减少约三分之一。

 

在不同类型的存储芯片中,DRAM设备的销售额预计今年将下降28%,至88亿美元,而2024年将增长31%。

 

NAND存储设备的生产出现了很大的波动,SEMI表示,今年设备销售额将下降50%以上,但在2024年将飙升近60%,预计将达到133亿美元。

 

上周,全球领先的DRAM和NAND设备制造商三星表示,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的营收,是该公司近15年来的最低季度利润,这主要是因为当前芯片过剩,导致价格下跌。

 

然而,一些半导体行业分析师表示,存储设备市场低迷将在9月份见底,价格可能在今年年底反弹。三星似乎还将提高其在存储器行业的主导地位,因为尽管目前三星仍在继续在产能方面进行投资。

 

相比之下,铸造和逻辑应用的设备销售弹性要大得多,但今年仍将下降约6%,至501亿美元。


今年设备支出的大部分下降与存储设备生产有关,因为存储设备的供过于求压低了价格。相比之下,铸造和逻辑行业表现相对较好,但仍将从2022年的高点回落。


SEMI宣布:“2023年对尖端铸造和逻辑的需求预计将保持稳定,成熟节点支出的增加抵消了需求的小幅疲软。”。“铸造和逻辑投资预计将在2024年增长3%。”

 

就地域需求而言,中国、中国台湾地区和韩国预计将在2023年和2024年继续是设备支出的前三大目的地。SEMI认为,预计中国台湾地区将在2023年重新获得领先地位,但中国明年应该会重返榜首。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