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天津凯普林光电与联想天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天津港保税区天津空港经济区2023-07-03 我要评论(0 )   

近日,天津凯普林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联想(天津)有限公司,在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的推动与见证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秉承开放、共赢的理念,在智能化工...

近日,天津凯普林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联想(天津)有限公司,在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的推动与见证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秉承开放、共赢的理念,在智能化工厂建设领域,打造“智能化”、“智慧化”的全面解决方案。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北京凯普林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凯普林)、联想集团三方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北京凯普林成立于2003年,长期专注于高功率激光器件、激光系统研发及产业化,是国内领先的激光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将努力成为全球激光解决方案领跑者。2020年,北京凯普林在天津港保税区设立天津凯普林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建设自动化生产基地,该基地已于2021年投产。今年,北京凯普林增加投资约2.5亿元,在保税区建设高功率激光器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引入高精度自动芯片封装设备、自动COS烧结设备、自动芯片外观检验设备、自动打线设备、自动铝线键合设备等自动化装置,并引进智能制造理念建设自动化、智能化产线,利用信息化技术全面提升公司光纤及半导体激光器产品、组件的智能制造能力,实现产能扩容。目前该项目已开工筹备,预计2024年投产。


联想集团是业内最早使用ERP自动化生产,以及将AI技术植入到生产系统的厂商之一,积累了丰富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和经验。 2017年3月,联想集团与天津市达成战略合作意向,联想创投集团作为“先行军”,携旗下联想云科技、联想新视界、联想懂的等多家子公司相继落地保税区。 今年3月,作为联想集团最高端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生产设备和工艺流程的产业基地,联想天津智慧创新服务产业园有4条产线在空港经济区实现量产。 该园区整体设计践行ESG理念,其以“新智造,新生态”为目标,充分运用绿能技术和绿色制造技术,在智能制造、智联质量、智慧物流等方面优化建设运营方案,着力打造集生产制造、研发实验、数字化展示于一体的高度信息化、智能化业界标杆产业园,是联想集团通用产品在北方的生产研发基地。

双方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共同把凯普林高功率激光器智能制造基地建成真正的智能化、数字化工厂,打造成智能化行业样板,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激光解决方案。凯普林将借助联想在云计算、大数据、AI智能、信创、供应链管理等领域积累的技术优势,在智能工厂运维服务、智能工厂建设服务、工厂数据运营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在智能工厂建设上,凯普林将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的整体智能制造生产、服务体系,从而提升工厂的运营保障能力、供应链管理水平,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锤炼供应链竞争优势。与此同时,通过智慧化运维和数据运营,凯普林将实现以数据驱动公司智能化发展,在节省物料成本和人工开支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客户交付效率和物流周转效率,实现产线高效运转。


多年来,天津港保税区不遗余力地支持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坚持以科技创新来驱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区内企业之间的合作,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做强区内产业链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今后,保税区将继续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牢牢把握“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着力构建“4+2+3”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全力推动区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天津市、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天津凯普林光电联想天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