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锐科旗帜系列激光器助力航空航天事业飞速发展

激光制造网 来源:锐科激光2023-06-12 我要评论(0 )   

2023年6月9日10时35分,命名为“快舟·锐科激光(300747)号”的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以“一箭一星”的方式,将“龙江三号”试验卫星成...

       2023年6月9日10时35分,命名为“快舟·锐科激光(300747)号”的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以“一箭一星”的方式,将“龙江三号”试验卫星成功送入预定轨道。此次发射的火箭命名为“快舟·锐科激光”号,也开创了中国激光企业与中国航天企业跨界合作的新篇章。

  如今,全“国产化”的激光制造技术已经应用到了航空航天领域,包括激光切割、焊接、清洗及大型结构件的3D打印等。此次“湖北造”火箭第一次用上“湖北造”激光器,零部件焊接效率提升了3倍,锐科激光的旗帜系列一直致力于高端制造,为航空航天、船舶制造、汽车新能源等产业领域提供高可靠、高稳定的激光器产品。

  01

  高标厂家必备: 带光闸环形光斑激光器

  今天介绍的这款焊接产品——4000/2000带光闸环形光斑激光器属于锐科旗帜高端系列,该系列采用新技术设计平台,优化升级的泵浦源、有源光纤等核心器件,产品性能得到很大提升。另外,比较特别的是,这款激光器同时配置光闸和环形光斑,高耦合效率、可高频次切换的分时光闸实现分时控制,产品的控制性、稳定性及寿命进一步提高;加持的环形光斑技术可控制加工过程的热输入,内外环灵活搭配,可以起到预热、后处理、表面处理、改性等作用。

  航空航天领域的加工以高精度和高要求著称,因为加工效率高、生产良率高、焊缝光滑、无飞溅的优势,该款R-4000/2000带光闸环形光斑激光器产品在飞机蒙皮壁板焊接、纵骨焊接、卫星部件纯钛焊接等领域具有显著优势。

  02

  速度和质量的保障:

  旗帜 3D打印激光器

  激光3D打印可以快速制造出结构和功能性金属部件,为航空航天业行业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和材料成本。此前,国内3D打印技术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大多采用进口光源,锐科激光不断强化在该技术领域的研究,开发出旗帜高端系列C1000S AM 3D打印光纤激光器。该款C1000S AM 3D打印光纤激光器相较于传统的激光器,具备操作性更强、稳定性更高、集成度更高、加工效率更高、耗能成本更低5大优势。

  目前,这款机器在航空航天领域镂空晶格结构件、火箭发动机再生式尾喷管、燃烧室尾喷管一体结构和航空模拟功能件等3D打印应用任务上已得心应手,为推动中国航空航天国产化,锐科每年也在不断进行该项技术的优化升级,激光技术和航空航天技术的共同发展必将推动中国制造的速度和质量的提升。

  03

  清洗界的黑科技:

  旗帜P1000H清洗激光器

  飞机、火箭等飞行器的定期维护保养与其安全性紧密相关,保养过程中需要进行大量的涂层去除和重新喷漆。与传统的喷砂、化学试剂及机械等除漆方式相比,激光除漆具备“绿色环保”、清洗质量高、成本低、无耗损等优势。旗帜P1000H清洗激光器在原有成熟激光器基础上进行技术再升级,单脉冲能量达到国内可实现的最高指标100mJ,峰值功率达1MW,最小脉宽可达20ns,且具有较强的光电转化效率、抗高反能力,可垂直出光清洗铜、铝等对激光吸收率很低的高反材料,高效适用于对热效应有要求的领域。

  该款激光器目前已经应用在飞机尾梁及整流罩、螺旋桨等部件除漆/除锈、铝合金有色金属氧化层清洗、飞机发动机零部件氧化皮/油污清洗、飞机蒙皮清洗上。

  航空航天是集结人类智慧的行业,是人类科技与技术成就的体现,航空航天技术的发展也是多个行业兼容发展的成果,作为“大国重器”和“高精尖”领域的代表行业,航空航天对加工的要求非常之高,因此该领域用到的激光器的无论是可靠性、稳定性还是安全性方面都有着严苛的标准,企业产品应用能够迈入这些领域无疑印证着产品的品质过硬。未来,锐科激光将继续走技术创新之路,加大在高端领域新技术、新工艺方面的专项攻坚研究,为航空航天等战略先导产业领域提供高可靠、高稳定的激光器产品,助力航天人逐梦苍穹,助力航天事业再创高峰。

转载请注明出处。

锐科激光器,航空航天事业,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