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苏州市光子产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产业合作对接会在高新区举行

来源:苏州高新区2023-05-17 我要评论(0 )   

发挥苏州光子产业基础和创新资源集聚优势,抢占新一轮产业发展制高点,加快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光子产业创新集群。今天(5月15日),苏州市光子产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产...

发挥苏州光子产业基础和创新资源集聚优势,抢占新一轮产业发展制高点,加快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光子产业创新集群。今天(5月15日),苏州市光子产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产业合作对接会在高新区举行,标志着苏州市光子产业发展进入了融合发展的“快车道”。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范建青,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长宝;市级机关工委、市科学技术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及相关区领导;亨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联合会当值联席会长钱建林,长三角G60激光联盟秘书长陈长军,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华东分所所长程德斌等出席活动。

致辞

宋长宝表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高新区正加速抢占光子产业发展先发优势,全力打造一流光子产业高地,全力打响一流光子中心品牌,全力构筑一流光子创新生态。接下来,我区将依托光子产业联合会,为苏州打造全国光子产业高地贡献“高新”力量。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罗敏表示,联合会的正式成立,是推进苏州市光子产业创新集群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希望联合会进一步集聚光子产业发展创新要素,打造具有强大聚合力的光子产业创新集群。

陈长军表示,光子产业是信息时代的代表性产业之一,希望联合会充分发挥各项优势,不断提升苏州光子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推动光子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钱建林表示,苏州市光子产业联合会成立是苏州市光子产业联手共进、谋划未来的新起点。希望联合会联合各方力量,为苏州市的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产业升级和城市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揭牌

中共苏州市光子产业创新集群委员会、苏州市光子产业联合会揭牌。

苏州市光子产业联合会是以龙头企业为牵引、高校院所为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产业联合体,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大在产业领域的技术攻关、产学研合作和企业孵化力度,通过打造从科技研发到产业落地、从创新链到产业链全链条的发展生态,全力推动苏州光子产业发展壮大。

签约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为推动苏州光子产业发展壮大提供强力支撑。


苏州市光子产业联合会联席会长单位亨通集团、旭创科技、维信诺、长光华芯、工信部电子五所华东分所与太湖光子中心战略合作签约,助力苏州打造光子技术原始创新策源地,营造光子领域人才创新创业首选地,构筑全球光子产业集聚地。

苏州市光子产业联合会分别与社会团体、公共平台机构、高校院所合作签约,将各类优势资源和苏州光子产业优势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光子产业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携手打响苏州光子产业“品牌”。

活动还为专家顾问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为光子联合会联席会长单位授牌。

活动还邀请了合作签约代表,大院大所、产业集群企业、苏州市重点光子企业代表,高新区各板块、相关部门和国资公司负责人参加。


接下来,高新区

将以太湖科学城为主要承载地

依托苏州市光子产业联合会

加强与先进地区光子资源的联动整合

促进政产学研金等创新要素集聚

为苏州打造全国光子产业高地

贡献“高新”力量!


转载请注明出处。

苏州光子产业联合会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