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2022年度十大著作权人名单揭晓,大族激光入选

激光制造网 来源:河青新闻网2023-05-10 我要评论(0 )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2022...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2022年度十大著作权人”推荐工作秉持了服务国家经济主战场,服务科技创造创新,服务文化繁荣发展,服务人民美好生活,服务创作人权益“五个服务”理念,有效促进版权事业和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


4月23日,正值第28个“世界图书与版权日”之际,2022年度十大著作权人发布会于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书香中国展期间成功举办。今年主题是“版权护航阅读与推广”,版权登记申请人涵盖不同领域,分为作品美术类、文字综合类、计算机软件类3组。经专家评审,遴选出2022年度十大著作权人候选人,大族激光以激光焊接系列软件为代表,从90余个软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版权保护中心(CPCC)“2022年度十大著作权人”称号。



“十大著作权人”评选活动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办,作为国家著作权主管部门认定的登记机构,承担作品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与著作权有关权利事项登记、专有权登记等系列工作。本届评选从全国遴选出具有代表性的“十大著作权人”,旨在鼓励优秀作品创作传播,促进版权价值转化,增强文化自信自强,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版权强国建设。



科技创新是保持社会经济活力与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随着版权保护和创新环境的不断优化与完善,10年来,我国软件的质量与数量全面跃升,推动多产业、行业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


在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软件应用的发展对经济活动影响深远,不仅能提升生产力水平、提高生产效率;还创造出新的应用方式,打造新产业,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早在2017年,大族激光独立自主研发,完成了《大族激光精密焊接控制软件V1.0》,该软件集激光控制、运动控制和焊接工艺于一身,具有高精度、高速度、高稳定性,弥补了我国在高精度激光焊接加工领域的空白,打破外资企业的长期垄断。


2022年大族激光自主开发《RmpWaveEditor环形光束可调激光器软件V1.0》,该软件可配套控制软件同时使用,使控制系统首创中心、外环双波形在线独立编辑功能,结合波形软件显示激光波形曲线、动态波形对比和一键波形复制等功能,极大提升了用户操控便捷性,可以满足更多不同种类的应用工艺需求。



一直以来,大族激光高度重视版权保护工作,为此搭建了体系化的版权保护制度与流程,版权登记数量大,实现了对业务的深度赋能,促进公司迈向数字化管理的全新台阶。目前已经形成产品的各类智能制造装备产品型号已达600多种,累计登记版权有1,564项。


作为国内激光企业最重要的专利申请人,大族激光是世界上仅有的几家拥有“紫外激光专利”的公司之一。激光技术领域中国专利申请量排名前十的名单中,仅大族激光为企业,其他均为高校与科研院所。基于对知识产权、创新成果的尊重和保护,大族激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完善管理、多措并行夯实知识产权发展基石,助推营商和创新环境的良好发展。截至2022年底,公司拥有的有效知识产权共计8,172项。


大族激光注重品牌信誉,在多个国家或地区进行商标保护,其中,最早的商标申请始于1997年7月。未来大族激光坚持以先进核心技术引领产业持续创新,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推动产业化、标准化等稳向纵深发展,为数字经济及中国智造增添新引擎、新助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