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绵阳激光产业基地项目建设提速

激光制造网 来源:绵阳新闻网2023-04-20 我要评论(0 )   

近日,记者在位于游仙高新区北区的激光产业基地项目现场看到,数栋标准厂房拔地而起,数辆工程车穿梭于各厂房之间,工人们正加紧对部分厂房外墙和室内装饰进行施工,现...

近日,记者在位于游仙高新区北区的激光产业基地项目现场看到,数栋标准厂房拔地而起,数辆工程车穿梭于各厂房之间,工人们正加紧对部分厂房外墙和室内装饰进行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激光产业基地项目共有6个地块,其中5号地块已完工,并且交付生产企业入驻使用。”项目现场负责人刘忠强说:“为加快工程进度,我们增加了人力、物力及机械,同时采取轮流蹲班值守,加班加点施工等有力措施,保证项目在今年6月底交付使用。”

激光产业基地项目建设提速,离不开游仙的有力支持。

“在激光产业基地项目建设中,游仙区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从发改、工信、自规、住建、经合、园区等部门抽出精干力量,组建‘激光产业专班’,专班负责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政策和招商、入园企业的服务与培育等问题,惠东、园城两家国有平台公司负责解决融资和建设实施等工作,采取‘设计与建设统筹’‘建设与招商同步’‘公司比拼共建’等措施,推动项目建设。截至目前,激光产业基地一期项目34万平方米的厂房建设完成率达95%以上。”游仙高新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局局长王子强告诉记者。

据了解,激光产业基地项目是全省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项目之一,总投资23.2亿元,主要建设激光安防产品总装总承厂房及产业链相关产品研制、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激光领域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激光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集群,具备年产50套激光安防产品总装总承能力,成为“纵向成链、横向成群”的全国一流激光产业基地。

为推进激光产业高质量发展,基地还同步配套建设高新企业加速器、创新中心等配套项目,预计202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目前,激光产业基地已签约中国久远、深圳光大激光、中久大光、中久光电等22个项目,入驻项目10个,总投资60余亿元。到2025年,预计实现产值约100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集中资金和建设资源,围绕项目需求,定制修建,及时完善园区用水、用电、用餐、通勤、人才公寓等后勤保障,对入园企业工商、税务、法人登记注册实行一站式保姆服务,确保企业提前入驻,快速投产。”王子强表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