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光电产业创新生态圈建设南阳专场活动暨光电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举行

2023-04-19 我要评论(0 )   

  4月18日,光电产业创新生态圈建设南阳专场活动暨光电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举行,通过以论坛会友、以论坛取经、借智“最强大脑”,引领南阳光电产业加快创新突破、裂变腾...

  4月18日,光电产业创新生态圈建设南阳专场活动暨光电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举行,通过以论坛会友、以论坛取经、借智“最强大脑”,引领南阳光电产业加快创新突破、裂变腾飞,为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市委书记朱是西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省科学院院长徐红星讲话。

  

  省科学院领导宋克兴、余守志、罗春祥、李兵,南阳市领导张富治、李鹏、李永、杨曙光,国内知名高校院所专家学者、光电产业科创企业负责同志等出席。

  

  朱是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南阳的市情。他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乘着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的东风,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紧扣“三区一中心一高地”战略定位,强力推进“一二三六十”工作布局,大力实施制造业发展“553”工程,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全面起势。特别是近年来,南阳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光电产业作为重点推进的战略新兴产业、主导产业,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聚焦强链壮群、聚合创新资源、聚力科技攻关,“千亿级”光电信息产业集群正加速形成。建强副中心、奔向新辉煌,迫切需要高端借智、人才赋能,迫切需要强大的产业支撑尤其是先进制造业支撑,迫切需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和换道领跑战略,迫切需要大力营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和企业家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南阳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在南阳找到兴业发展的新平台,持续扩大“南阳光电”的品牌带动力影响力,助力南阳早日建成名副其实的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在全国百强城市中不断争先进位。

  

  徐红星在讲话中表示,省科学院正在加速成为全省科技创新的“排头兵”,既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有所发展,又坚持协同创新,打造开放式创新平台,发挥好全省科学技术高地作用。此次在南阳谋划省科学院创新生态圈,目的就是用省科学院技术能力的输出来支撑南阳的核心企业、核心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由核心企业和产业带动产业链发展,带动产业生态进一步蝶变升级,有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核心技术上,将为在南阳落地的光电企业,提供非常强的技术支持;在创新产业链上,将搭建各种创新平台,通过延链补链强链开辟新赛道,形成强大的集聚效能。希望通过院地双方的精心布局和共同努力,把光电产业打造成为南阳的一张靓丽名片。

  

  会议发布了光电产业创新“生态圈”建设倡议、《河南省科学院南阳市人民政府共建光电产业创新“生态圈”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省科学院副院长李兵发布人才引育政策。副市长杨曙光介绍南阳光电产业、发布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政策。

  

  兰州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副教授王君、省科学院激光制造研究所研究员曹凯强、北京万方软件公司副总经理王灏、省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投资部主任王来成等先后作交流发言。

  

  随后,省科学院与南阳市政府签约共建省科学院光电研究所;省科学院、南阳市政府与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科创企业签约;省科学院应用物理研究所有限公司与唐河县政府签订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产业,创新生态圈,南阳专场活动,光电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