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高端激光制造产业发展

2023-04-19 我要评论(0 )   

国之重器,制造先行。4月18日,“柏楚-交大-华工-锐科战略签约仪式”在紫竹万怡酒店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高校与企业强强联手,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大...

国之重器,制造先行。4月18日,“柏楚-交大-华工-锐科战略签约仪式”在紫竹万怡酒店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高校与企业强强联手,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大高端激光制造的研发和投入,共同促进国内高端激光制造产业和工业自动化的发展,推动核心技术攻坚克难,为中国智能制造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丁奎岭,闵行区委书记陈宇剑,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赵亮,武汉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当天的签约仪式上,柏楚电子与上海交大、华工激光和锐科激光分别签署了相关战略合作协议。


在柏楚电子与上海交大签署的协议中,明确了双方合作目标和内容,后续双方将立足柏楚电子开放式创新的战略规划,借助并发挥上海交大的资源优势,围绕高端激光制造领域的基础学科研究展开深度合作。


在柏楚电子与华工激光和锐科激光签署的协议中,明确了三方将开展全方位、多维度的深入合作,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内建立互利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柏楚电子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唐晔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柏楚电子作为交大系校友企业和“大零号湾”的龙头企业,也是闵行区第一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未来将更加扛起以产业报国、以实业强国的重任,在国产替代的大浪潮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近年来,闵行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牢把握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和上海南部科创中心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正日益成为上海科技创新新的高地。闵行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始终为高端制造业的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聚焦高水平的自立自强,树立科技创新全链条观念,加快“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的建设,着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和资金链的深度融合,实现科技、产业、金融的良性循环,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造的潜能,打造科技创新的“核爆点”。


企 业 简 介

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成立于紫竹高新区,是一家从事激光切割控制系统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和重点软件企业。柏楚2019年在上交所科创板成功上市,为闵行区第一家科创板上市公司,上市后公司开拓了新航道,积极布局工业互联网、驱控一体、智能焊接设备、工业排样软件等领域,助力推动中国工业自动化的发展,让智慧工厂走入万千企业。


转载请注明出处。

产学研用,深度融合,高端制造,激光产业,激光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