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2023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近千家中国企业亮相

激光制造网 来源:老one整理2023-04-18 我要评论(0 )   

当地时间4月16日,被誉为“世界工业贸易晴雨表”的2023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正式开幕。德国联邦总理奥拉夫·朔尔茨与本届工博会主宾国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佐科·维多...

当地时间4月16日,被誉为“世界工业贸易晴雨表”的2023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正式开幕。德国联邦总理奥拉夫·朔尔茨与本届工博会主宾国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佐科·维多多共同为展会揭幕。约3000位政、商、经等领域的代表出席了当晚的开幕式。由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主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承办的“投资中国”展区也第6次在工博会上亮相,吸引近1000家中国企业参展。

德国联邦总理奥拉夫·朔尔茨与本届工博会主宾国印尼总统佐科出席博览会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在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式上致辞

德国总理朔尔茨在开幕式上致辞


汉诺威工博会诞生于1947年,现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工业展会之一。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此前受疫情影响在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取消了线下活动。虽然展会在2022年重启,但规模大幅缩水,所以今年是首次恢复常态举办。朔尔茨对此寄予厚望。他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希望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能够为德国工业提高竞争力、实现碳中和做出决定性贡献并强调了落实改革的重要性。“一方面,我们在成功实现工业碳中和转型的进程中离不开自由公平的贸易、灵活的供应链和充足的原材料;另一方面,是我们必须真正践行这一转型,即从纸上谈兵变成采取行动。近些年,很多事情都处于停滞状态,现在是时候迎头赶上了。与此同时,对于就业和经济增长来说,这也意味着巨大的推动力和机遇。”

今年展会主题是“工业转型-创造不同”,将聚焦寻求气候中和的工业解决方案。对此,朔尔茨指出,德国要想达到在2045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就必须进行巨额投资,包括大规模建设太阳能、风能供电所需的基础设施:“我们将在三个方面下功夫。首先,设置明确、可靠、具体的目标,方便投资者确定计划;其次,提高效率、加快速度;第三,吸引专业人才。德国的目标是到2045年成为首批碳中和工业化国家之一,到2030年80%的电力需求将来自可再生能源。按照估算,这意味着德国每天必须新建4到5台风力涡轮机、面积超过40个足球场的太阳能电池板、1,600 个热泵和4公里的输电网络。”

据弗劳恩霍夫协会主席兼 Hermes 创业奖评审团主席Reimund Neugebauer教授介绍,今年有 300 多家初创公司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展示他们的创新。这比 2023 年有了显著增长。

在开幕式上,来自荷兰的一家初创企业MantiSpectra 凭借其ChipSense 产品在 2023 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式上荣获创业奖。获奖产品是一款完全集成的近红外传感器。该传感器尺寸更小,成本更低,市场上同类产品中最小,占地面积仅为 1平方毫米。该产品已用于工业、农业和食品加工。

荷兰初创企业MantiSpectra荣获本届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创业奖

获奖产品——新型材料传感器ChipSense。 

据了解,本届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从4月17日持续至21日,主题为“产业转型——创造不同”。在为期五天的展会上,来自各国的4000多家企业(包括微软、谷歌、思爱普、博世等)将重点展示驱动和流体技术、数字平台、信息技术安全、工业互联网、机器人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先进解决方案。亮相的近1000家中国企业也将聚焦包括碳中和生产、工业4.0、人工智能、能源管理在内多个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新趋势和前沿技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