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遇淄川,光耀未来——第十四届全国激光加工产业论坛暨山东(淄博)激光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激光制造网 来源:今日淄博2023-04-14 我要评论(0 )   

4月13日,全国激光加工产业论坛暨山东(淄博)激光产业发展大会在淄博般阳山庄隆重开幕,来自国内20余家高校及科研院所和30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本届论坛。出席大会的领导...

4月13日,全国激光加工产业论坛暨山东(淄博)激光产业发展大会在淄博般阳山庄隆重开幕,来自国内20余家高校及科研院所和30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本届论坛。

出席大会的领导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寿桓、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杨军、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王又良、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庆茂;淄博市领导田兵兵,市发改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投促局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淄川区有关领导、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道、开发区)有关负责人等。

激光加工专委会副主任、秘书长以及常务委员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盛会。

会议现场

淄博市副市长、淄川区委书记田兵兵致辞,他说,激光技术逐渐成为现代化产业最得力的帮手。高效精准的激光加工设备,深入渗透到了制造加工的方方面面,在极大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也成为推动新时代智能制造的重要力量,淄川区乘全市深入开展“三提三争”、提效争先之势,与全国各地激光加工产业知名机构、知名企业的优秀代表结伴共逐“一束光”,携手共闯创新路。

淄博市副市长、淄川区委书记田兵兵致辞

他诚邀各位院士专家、企业家共品淄川人文厚重的“历史之光”,感受千年古县的底蕴和风韵;共享淄川转型发展的“机遇之光”,抢抓经济提振的主动和先机;共享淄川坚实富集的“产业之光”,领略动能转换的态势和质效;共赴淄川逐梦圆梦的“梦想之光”,体验产业生态的完善和暖心。

他指出,真心希望广大企业家和朋友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现商机、找准项目,与淄川结成“命运共同体”,开启一段创业、立业、兴业的新传奇;真诚期待各位专家、教授多为淄川激光产业发展把脉会诊、建言献策。我们真挚承诺,淄川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提供全方位、便利化服务,大家一起携手同行、奋楫远航,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寿桓致辞。

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致辞。

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庆茂致辞,并作《中国激光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报告。

淄川区委常委、副区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郭亦华为齐鲁激光共享产业园优秀企业颁奖。

淄川区委常委、副区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郭亦华为齐鲁激光共享产业园优秀企业颁奖

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与淄川区人民政府签订激光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

淄川区人民政府与上海汉尼米克压缩机有限公司(高效智能激光专用空压机)、山东嘉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激光智能装备制造)、青岛普来瑞电器有限公司(激光职业技术实训基地)等项目签约;山东华新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与江苏华云天成智控科技有限公司(拉曼激光光纤放大器)项目签约。

签约仪式

淄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炳涛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杨军、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所长贾中青、光惠(上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建武、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邓家科、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真林等作了主题报告。

本次活动以“聚焦新基建,打造华北装备新高地”为主题,策划了激光先进制造及其工程机械应用、激光精密制造技术及应用、激光智能制造及其新能源汽车的应用等分活动,来自全国多个领域的院士专家、企业负责人作39个专题报告。会后将组织部分企业代表参观齐鲁激光共享产业园。

本次大会既是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推动激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盛会,也是淄川区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淄博南部先进制造业基地,奋力争创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的重要举措。淄川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积极推动更多项目、平台、人才、团队落地淄川,加快更多激光领域先进技术应用在淄川实现新突破,奋力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激光产业集群。(通讯员 吕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加工,产业论坛,激光产业,发展大会,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