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浙江省机械工业联合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一届二次委员会议在杭州举行

激光制造网 来源:浙江工业大学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2023-04-04 我要评论(0 )   

3月27日,浙江省机械工业联合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一届二次委员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省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群、浙江省经信厅高端装备处朱...

3月27日,浙江省机械工业联合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一届二次委员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省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群、浙江省经信厅高端装备处朱涛副处长、奔腾激光(浙江)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专委会主任委员吴让大教授级高工、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院长兼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姚建华教授、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兼副主任委员张文武研究员、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兼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周宏明教授,以及专委会全体委员和有关单位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浙江工业大学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副院长兼专委会秘书长张群莉教授主持。


△专委会现场


会上,赵群副会长从职称申报、标准制定、奖励评审、质量管理和成果鉴定等方面宣介了浙江省机械工业联合会服务企业的政策方针,希望专委会将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相连通,扩大激光加工技术在我省机械行业中的应用。朱涛副处长从省里宏观调控出发,指出近年来省经信厅积极推动企业牵头开发工业母机,努力突破国外垄断,实现弯道超车。同时鼓励龙头企业牵头建设产业集群,希望专委会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激光制造行业发展。


△赵群副会长讲话


△朱涛副处长讲话


专委会秘书长张群莉教授代表秘书处从过去两年多专委会积极服务政府、行业、企业和人才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总结,提出了专委会下一步在组织建设、宣传服务、人才建设、委员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计划。


△张群莉教授作工作汇报


会议同时表决通过了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奥创光子技术有限公司、浙江钱塘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研究有限公司和浙江宸诺激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4家单位成为新入会委员单位。


△吴让大主任委员和姚建华副主任委员为新入会委员单位授牌


会上,全体委员单位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浙江工业大学姚建华教授从工业母机突破、激光微纳加工、复合制造等领域介绍国内外研究热点,并从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参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此外,张文武、刘江、蒋仕彬、金朝龙等委员单位代表积极进言,希望专委会再接再厉,实现内部资源整合,促进我省激光制造产业的发展。


△各位代表积极献言献策


最后,主任委员吴让大总裁进行了会议总结,表示感谢省机械工业联合会和省经信厅的大力支持,今后专委会将继续以服务委员为宗旨,不断发挥专委会的桥梁作用,整合内部资源,推动产业发展,吸纳更多新会员,提升专委会的影响力。


△吴让大主任委员总结讲话


会后全体代表进行合影留念。


△ 合影留念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