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激光设备FDA 510K类别注册包通过 激光FDA注册包通过

激光制造网 来源:CIIC中检联标认证中心2023-03-20 我要评论(0 )   

IV类激光产品指激光产品在操作过程中,任何时候人类接触的可见激光辐射水平超过了21CFR SubchapterJPart 1040.10表l-B中包含的辐射限制。IV级激光辐射被认为是直接辐射...


IV类激光产品



指激光产品在操作过程中,任何时候人类接触的可见激光辐射水平超过了21CFR SubchapterJPart 1040.10表l-B中包含的辐射限制。IV级激光辐射被认为是直接辐射和伴随辐射对皮肤和眼睛的急性危害。IV类激光产品可能具有可拆卸面板,当这些面板移位时,可接触激光等级可能处于类到IV类的激光辐射水平。



直接按照21CFR1040.10检测,是目前符合FDA的最直接方式。Ⅲb类激光产品指激光产品在操作过程中,任何时候人类接触的可见激光辐射水平超过了21 CFR SubchapterJPart 1040.10表Ⅲ-A中包含的辐射限制,但未超过21CFR SubchapterJPart 1040.10表I-B中的辐射发射限制。Ⅲb级激光辐射被认为是直接辐射对皮肤和眼睛的急性危害。b类激光产品可能具有可拆卸面板,当这些面板移位时,可接触激光等级可能处于类到IV类的激光辐射水平。 Ⅱ类激光产品指激光产品在操作过程中,任何时候人类接触的可见激光辐射水平超过了21CFR SubchapterJPart 1040.10表-A中包含辐射限制,但未超过21CFR Subchapter JPart 1040.10的表中包含的激光辐射水平。Ⅱ级激光辐射被认为是一种具有慢性观看危害激光。Ⅲa类激光产指激光产品在操作过程中,任何时候人类接触的可见激光辐射水平超过了21CFR Subchapter JPart 1040.10表Ⅱ中包含的辐射限制,但未超过21CFR SubchapterJ Part 1040.10表Ⅲ-A中的辐射发射限制。根据辐照度,la光激光辐射被认为是急性光束内观察危险或慢性观察危险,如果直接用光学仪器观察,则认为是急性观察危险。FDA作为美国辐射放射产品的管制机构,其对激光辐射产品的要求及遵循21CFR1040.10



二、FDA21CRF1040.10的激光安全等级分级



I类激光产品



指激光产品在操作过程中,任何时候人类接触激光辐射水平不超过21CFR SubchapterJPart 1040.10表1中规定发射限制。类级别的激光辐射不被认为是危险的。



21CRF1040.10是什么



21CFR1040.10的全称为《联邦法规》第21章,第1040.10条款激光产品要求。其本质类似于I正C60825-1和GB7247.1,是激光产品安全等级的测试和判定方法,以及激光产品防护要求和标签说明要求的标准。但在美国其以法规的形式作为要求,做分级上来说比标准的等级要更高。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