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光照未来!激光智造产业基地落地常熟市

激光制造网 来源:凤凰网江苏2023-03-13 我要评论(0 )   

3月10日,长三角激光智造产业峰会暨中集(常熟)激光智造产业基地启动仪式在常熟会议中心举行,推动区域激光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助推常熟激光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工...

3月10日,长三角激光智造产业峰会暨中集(常熟)激光智造产业基地启动仪式在常熟会议中心举行,推动区域激光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助推常熟激光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周平军发来视频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常熟市委副书记、市长秦猛等出席现场活动。

周平军在视频致辞中介绍了国家对激光制造行业支持政策的要点和对行业未来发展的规划展望。

周平军说: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将加强与常熟的合作,推进激光智能产业发展,打造先进制造基地,帮助当地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不断激发企业的创新创造活力,为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活动中,中集(常熟)激光智造产业基地启动。

打造强大的技术转化平台和产业研究平台,为长三角区域激光智造产业链企业提供坚实的技术转化和提升服务;

打造高水平的企业家交流平台和产业链整合平台,聚合“政企研学用”等多方位优质资源;

打造金融服务平台、政务服务平台和数字化赋能平台等,助力企业更高质量发展;

构建多维度产业招商服务平台,助推区域产业升级发展,助力激光智造产业汇聚发展,打造苏州常熟激光智造产业集群。

当天,苏州高强激光研究所-技术转化基地、长三角G60激光联盟-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等一批服务平台揭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加速服务工作站”入驻中集(常熟)激光智造产业基地,未来将培育更多在产业细分领域具备强大竞争力的优质企业,为推动激光智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本次活动由常熟市人民政府、长三角G60激光产业联盟、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高强激光智能智造技术研究所主办。与会嘉宾观看了激光产业宣传片《长三角激光智造产业大未来》。活动还进行《中国光子产业报告》编制演说,举行《中国光子产业报告》编制启动仪式。范滇元院士作题为《中国激光产业发展主题报告演讲》的专题演讲。

市领导万晓军出席活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