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国网湖南超高压输电公司:激光扫描助力通道治理

激光制造网 来源:红网2023-02-21 我要评论(0 )   

红网时刻新闻2月20日讯(通讯员 刘辉军)“惯导预热已完成,RTK连接成功,点云数据传输正常,可以开展作业。”2月19日,国网湖南超高压输电公司运维人员利用无人机搭载...

红网时刻新闻2月20日讯(通讯员 刘辉军)“惯导预热已完成,RTK连接成功,点云数据传输正常,可以开展作业。”2月19日,国网湖南超高压输电公司运维人员利用无人机搭载激光雷达在所辖500千伏岗艾线开展通道树竹排查工作。

运维人员利用无人机搭载激光雷达在所辖500千伏岗艾线开展通道树竹排查工作。

“500千伏岗艾线279号至280号,导线对地25.47米,导线对植被10.29米,净空距离满足要求。”当日,该公司运维人员对采集的激光点云数据进行解算、建模,并参照《DL/T 741-2019 架空输电线路运行规程》中的输电线路安全运行规范要求出具实时工况安全距离检测报告,做到及时掌握每个通道树竹隐患的水平距离、垂直距离及净空距离等信息,为砍青扫障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

利用机载激光雷达开展通道排查工作具有快速获取高精度激光点云和高分辨率数码影像的优点,可测量运行中输电线路导线与树竹的距离,并判断树竹生长趋势;利用专业软件可依照输电线路安全距离要求,分析线路走廊内导线与植被的净空距离,进而确定线路运行状态是否安全,并对超过预定安全距离的危险点形成报表并进行标识警示,以便于运行维护人员现场核查。通过无人机激光雷达进行通道排查,使得输电线路精益化运检水平持续提升,并有效加强通道治理的及时性、准确性。

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按照通道治理的要求开展排查工作,并重点把控树竹速生区、近地点,确保掌控所辖线路通道隐患的详细信息,为通道治理打下坚实基础。


转载请注明出处。

超高压输电,激光扫描,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