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10家湖北激光产业企业拟入驻珠海华发5.0产业新空间

激光制造网 来源:南方+2022-12-17 我要评论(0 )   

12月15日,由珠海市招商署主办,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珠海华发产业新空间招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湖北省激光行业企业家座谈会暨珠海市5.0产业新空间项目签约仪式在武汉市...

12月15日,由珠海市招商署主办,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珠海华发产业新空间招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湖北省激光行业企业家座谈会暨珠海市5.0产业新空间项目签约仪式在武汉市洪山区未来之光园区举行,10家湖北激光产业优秀企业与珠海华发产业新空间招商服务有限公司现场签约,拟入驻珠海华发5.0产业新空间,总面积约38万平方米,规划总投资约20亿元。

本次活动以“开拓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勇传通过视频为活动发来道贺,珠海市副市长覃春出席活动并致辞,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彭斌、武汉市委原常委岳勇、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会长孙文、珠海市招商署副署长李俊霞、珠海华发产业新空间招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小星,以及16家激光产业企业相关负责人现场出席活动,珠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汉明主持签约仪式。

覃春代表珠海市政府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向出席活动的企业家表示欢迎。他表示,珠海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优先”,全面打响产业发展攻坚战,创新推出“5.0产业新空间”,具有低租金、高标准、规模化、配套全、运营优等特点,将政府的服务、国企的担当和企业的发展、市场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助力企业做大做强。珠海将为签约项目提供专人服务、重点跟进、政策支持、载体保障,全流程做好项目闭环跟踪服务工作,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早进驻、早投产、早见效。

在座谈会上,珠海市招商署与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特聘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会长孙文、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会长黄治家担任珠海市“电光+能源产业”专家顾问,为珠海激光产业发展凝智聚力、提供人才支撑。珠海市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与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结为友好协会互赠纪念牌匾。

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会长孙文表示,激光技术具有广泛的渗透性,可与其他众多技术融合、孕育出新兴技术和产业,尤其在航空航天、光通信、医疗、3D传感、消费电子等高科技行业的应用日益广泛。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与珠海市、与华发产业新空间的深入合作,将有助于进一步促进湖北和广东两省激光产业的协同发展,推动激光技术研发推广,共同为珠海激光产业发展导入更多优质资源,助力珠海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通过本次活动,珠海华发产业新空间招商服务有限公司与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投引联动、产业协同、技术研发、市场拓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更多激光产业优秀企业落户珠海,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推动一批”的合作机制,持续推动优质产业资源加速集聚珠海,打造珠海激光产业生态链,助力珠海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其中,经多次现场考察,目前已在珠海注册并落户华发5.0产业新空间的激光企业华科电光的负责人表示,华发5.0产业新空间为公司的工业自动化生产制造提供了很好的硬件载体和软件服务,为其走出湖北、拓展大湾区业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作为珠海龙头国企,华发集团承担了珠海一半以上新建5.0产业新空间的建设招商运营任务。目前,华发集团在建及拟建的5.0产业新空间项目共14个,总建筑面积超过600万平方米。其中,大湾区智造产业园D区、华发智造产业园、平沙电子电器产业园、珠海西站电子信息产业园等4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2万平方米,自今年6月底动工以来,目前已实现全园封顶建成。另有建筑面积400多万平方米项目也计划在2023年底陆续建成并交付使用。

同时,围绕珠海“4+3”支柱产业,华发集团坚持“边建设边招商”,通过产业链、行业协会等方式精准招商,引进具有引领带动作用和造血强链功能的上下游重点产业项目,实现园区“建成即招满”,推动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目前,已累计对接洽谈项目1000多个,深入对接项目500多个,达成签约及意向落户项目超过300个,面积超400万平方米,规划总投资超480亿元,规划年产值约1000亿元,涵盖新能源、集成电路、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大健康、装备制造等产业领域。

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华发集团将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全力推进5.0产业新空间建设、招商、运营等各项工作,持续加快引进具有引领带动作用和造血强链功能的重点产业项目,为珠海培育壮大支柱产业,加快建设欣欣向荣的产业大市、产业强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门户枢纽和全省发展重要引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转载请注明出处。

产业,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