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雷达市场迎来爆发期,最大黑马居然是禾赛科技

激光制造网 来源:凤凰网山东2022-11-24 我要评论(0 )   

根据全球知名市场研究与战略咨询公司Yole Group旗下的Yole Intelligence发布的《2022年汽车与工业领域激光雷达应用报告》显示,到2027年,ADAS激光雷达市场规模将从2021...

根据全球知名市场研究与战略咨询公司Yole Group旗下的Yole Intelligence发布的《2022年汽车与工业领域激光雷达应用报告》显示,到2027年,ADAS激光雷达市场规模将从2021年的3800万美元增至2027年的20亿美元,成为激光雷达行业最大的应用领域。面对蓬勃发展的市场,各大激光雷达企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其中一个国产厂商的表现格外亮眼,那就是禾赛科技。

高工智能汽车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中国市场乘用车前装标配激光雷达数量达到了5.7万颗,其中禾赛科技就是交付量的贡献主力之一。这一结果一方面说明了禾赛科技的产品获得了广大车企的认可,另一方面则是体现了禾赛科技在大规模量产交付上的超强实力。而这两方面也就是禾赛科技有望成为业内黑马的重要依据。

如今对于车企而言,选择提供性价比最高的方案来帮助解决更多的感知痛点已经成为了共识。而现阶段对于智能汽车来说,监测和感知车身两侧的低矮物体、横穿的小动物等障碍物是一个难题。为此,禾赛科技着手研发了针对近距离场景感知的补盲激光雷达,并在11月初面向ADAS前装市场重磅推出了纯固态近距补盲激光雷达——FT120。这一新款激光雷达拥有100°x75°的超广角FOV,以及192,000点/秒的点频(单回波模式下)和160(H)x120(V)的全局分辨率,有效补充了前向主激光雷达的探测盲区,既可以感知到高处的路牌、栏杆、立体车库夹层等,也可以探测到低矮的孩童、宠物、锥桶等。

另外,禾赛科技FT120的激光发射与接收完全通过芯片完成,内部没有任何运动部件,有着高度的产品可靠性、生产效率和量产一致性,在车规级大规模量产上有着绝对的优势。而且得益于自研芯片带来的高度集成化架构,FT120不论是在体积、外观还是在成本上都是同类激光雷达难以比肩的。

此前,禾赛科技推出的半固态激光雷达AT128已经获得了市场的充分肯定。而随着FT120的发布,AT128获得了自己的“王炸”组合搭档,将共同为车辆提供完整的3D环境感知。AT与FT车规级激光雷达组合方案成为了禾赛科技夺下全球市场的一大利器。

现在,禾赛科技AT128已经开启了量产交付。禾赛科技的新激光雷达FT120也获得了多家车厂的超百万定点,预计2023年下半年开始交付。这一套“组合拳”有望让禾赛科技突出重围,以黑马的姿态占领市场高地。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上市公司,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