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江苏宿迁宿城:创新驱动追光“华东光谷”

激光制造网 来源:宿迁学习平台2022-11-18 我要评论(0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让民营企业家有了新的期待,增强了发展的信心,我们将立足自身岗位,为我国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位于江苏省宿...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让民营企业家有了新的期待,增强了发展的信心,我们将立足自身岗位,为我国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位于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激光产业园内的嘉泰激光智能装备(宿迁)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宣成表示,嘉泰激光将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全力将企业做大做强。

焊花飞溅、机声隆隆,在嘉泰激光生产车间,各类设备正有条不紊地运转,车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嘉泰激光始终站在激光切制技术研发应用的最前沿,重点研发生产超高功率激光切割智能设备。嘉泰激光将实现原材料进场到整机设备出厂全过程的自制,预计年产值可突破10亿元,有望成为宿迁激光装备产业链链主企业。

今年4月,宿迁激光装备科技企业孵化器升级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苏北首个院士创业项目——江苏先进光源研究院成功落户……十年砥砺奋进,宿城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三链”融合,激光光电产业“从无到有”“由有向强”,集聚了华工激光、嘉泰激光、凯普林光电等企业82家,年内产值即将突破35亿元。

“沃飞激光立足技术,追求创新,目前已拥有各类知识产权30余项,主要产品包含定向驱鸟器、激光器、激光清洗机等,其中部分产品技术处于全国前列,极具市场前景。”江苏沃飞激光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周保充说,宿城区科技镇长团牵线中央民族大学与企业联合攻克“超快激光切割技术”,破解了硬脆材料批量切割难题。

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型企业和树立企业家精神为宗旨,宿迁激光装备科技企业孵化器提供运营场所、公共服务平台、专业化服务的科技创业服务机构,成为省内创新体系的重要载体、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基地、大众创新创业的服务平台,先后引进两院院士、“863计划”项目带头人等高层次人才28人,硕士以上学历百余人,激光装备产业呈现强劲发展态势。

得益于良好的孵化生态及专业技术服务,一批企业在宿城快速成长。江苏国源激光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宿迁市科技小巨人等荣誉资质,拥有各类知识产权60项;江苏华工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箱两码高速智能化赋码生产线获江苏省首台认定,企业获批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截至目前,宿迁激光装备科技企业孵化器共孵化规上企业39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6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3家。

宿迁激光装备科技企业孵化器将定位“华东光谷、智造之芯”,瞄准“百亿园区、激光领航”,招引一批龙头型、链主型激光项目,全方位提升产业发展质态,打造集人才、科技、服务等为一体的激光装备产业集群,形成“一业独秀、十企上市、百亿产值、千名人才、万人就业”的发展格局。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