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绵阳与成渝共建“创新金三角” 重点打造激光产业

激光制造网 来源:上证报中国证券网2022-11-17 我要评论(0 )   

“科技绵阳,光引未来”。第十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十届“科博会”)于11月16日至19日在四川绵阳举办。本届科博会以“科技引领·创新创业·...

“科技绵阳,光引未来”。第十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十届“科博会”)于11月16日至19日在四川绵阳举办。本届科博会以“科技引领·创新创业·合作共享”为主题,会议将助力绵阳与成都、重庆共建西部科技城,支撑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加快建设。

科博会助力绵阳共建“创新金三角”

16日上午,第十届“科博会”举办了开幕式。会议期间,还将举办阿根廷-绵阳产业合作对接会、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科技城专场活动、中国磁性材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中国先进技术转化应用大赛电磁频谱专题赛暨产业项目对接会、投资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科技城人才日启幕等16项活动。

会议还同时举办了面积共3万平方米的线下展览。TP500大型无人运输机、亚轨道运载火箭、医用回旋加速器等一大批我国自主研发的高精尖科技创新成果展品在现场亮相。

绵阳科技实力较为雄厚。

在第十届“科博会”召开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绵阳对于自身定位进行了概括,即绵阳与成都、重庆正以“一城四园多点”模式共建西部科技城,支撑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加快建设。

打造激光产业新优势

今年7月,国家出台了支持绵阳科技城建设科技创新先行区的指导性文件,明确提出“把绵阳科技城建设成为军民融合特色鲜明、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创新先行区”。

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绵阳聚焦织密创新网络,聚焦转化创新成果,聚焦优化创新生态,聚焦发展创新产业,坚持内育外引并举,依托在绵科研院所和现有产业基础,壮大电子信息、先进材料等主特产业,培育激光、核医疗健康、机器人等产业“新赛道”。今年以来,引进5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84个、其中百亿元以上7个。

据介绍,绵阳打造了占地1500亩、投资23.2亿元的激光产业基地,世界首个高能X射线FLASH放疗试验平台、激光安防装备等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产业项目正加快建设,初步形成了强激光和弱激光两大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部分核心部件、集成应用技术及装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