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中物院党委书记杭义洪代表:打赢核心技术攻坚战

激光制造网 来源:中物院曙光2022-10-21 我要评论(0 )   

10月20日,光明日报头版“代表之声”栏目刊登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党委书记杭义洪谈打赢核心技术攻坚战。【代表之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党委书记杭义洪...

10月20日,光明日报头版“代表之声”栏目刊登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党委书记杭义洪谈打赢核心技术攻坚战。

【代表之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党委书记杭义洪代表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现场聆听了二十大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锚定“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目标,牢记使命担当,强化科研攻关、人才队伍建设、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坚决打赢国家战略安全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光明日报记者陈海波采访整理)

另外,在党的二十大四川省代表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作的报告展开讨论时,杭义洪谈到,报告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有3点体会:一是要深刻认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当代国家发展、国际竞争中的极端重要性,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国家安全发展、高水平发展。二是要准确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战略导向,补齐短板、打造长板,在有限资源和时间内解决好制约国家发展和安全的重大难题。三是要扎实推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大力加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统筹布局,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新型举国体制,充分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塑造面向未来的发展新优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