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超快光学与激光智能制造高端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激光制造网 来源:长江云2022-08-29 我要评论(0 )   

8月26日,超快光学与激光智能制造高端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工程大学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武汉激光学会主办,湖北省激光学会、华中科技...

8月26日,超快光学与激光智能制造高端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工程大学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武汉激光学会主办,湖北省激光学会、华中科技大学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协办,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

会议恰逢武汉工程大学建校50周年、机电工程学院建院50周年华诞,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深圳大学、中物院激光聚变中心、北京卫星制造厂有限公司、武汉华日精密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约40名代表出席会议。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党委常委、科发院院长吴云韬,研究生院院长熊伦及近100名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武汉激光学会秘书长秦应雄教授、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教授、院长陈绪兵教授分别主持开幕式和报告会。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志旭代表学校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及基本校情,对主办方选择我校作为此次交流会的承办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作为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力量,激光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责任在肩,希望广大科研工作者心怀国之大者、发扬工匠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共同寻找超快光学“卡脖子”技术的突破路径,也希望与国内学术界、企业界的朋友携手共创,为超快光学和激光智能制造领域服务创新型国家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蒙革敏致辞,她指出光电子信息相关产业一直是武汉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目前武汉正在推进第四代步辐射光源,正努力在光电子领域突破一批卡脖子问题。她表示今天的交流研讨必将推动武汉激光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激发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动能,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超快光学与激光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发展多多建言献策。

武汉激光学会唐霞辉致辞,他强调此次研讨会有四个主题:第一,探索超快激光的学术问题;第二,探讨超快激光的应用领域;第三,寻找激光人才更优的培养模式;第四,搭建行业广泛交流的平台。他介绍了此次报告会的主要内容分为光学领域基础研究、激光探测与检测及激光加工应用机理三个部分,希望参会人员能够有所收获。

在报告会环节,华中科技大学史玉升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童杏林教授、深圳大学廖常锐教授、北京大学张青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李欣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李政言教授、华中农业大学谭佐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郭连波教授、中物院激光聚变中心王少义研究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陈孝喆博士、北京卫星制造厂有限公司张开虎高工、武汉大学王度研究员、武汉华日精密激光股份有限公司陈少祥博士、武汉工程大学陈相柏教授、廖青教授、李芳教授分别做主题报告,与会专家代表就超快光学与激光智能制造的相关研究课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线上线下共300余人参与了此次研讨活动。

据悉,此次研讨会邀请超快光学与激光智能制造领的国内学术界和产业界专家,对我国超快光学与激光智能制造技术在学术研究、技术攻关、应用推广等方面开展交流,促进了国内激光领域科技工作者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了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产学研创新资源整合,是超快光学与激光智能制造发展的又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为超快光学和激光智能制造领域服务创新型国家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