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大族数控:上半年实现营收17.24亿元 净利润3.52亿元

激光制造网 来源:十一郎2022-08-19 我要评论(0 )   

大族数控(301200)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24亿元,同比下降9.43%;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34.01%。上半年营收17.24亿元,同比下降9.43%大族数...

大族数控(301200)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24亿元,同比下降9.43%;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34.01%。


上半年营收17.24亿元,同比下降9.43%

 

大族数控(301200)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营收17.24亿元,同比下降9.43%;归母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34.01%;扣非净利润3.56亿元,同比增长38.85%;基本每股收益0.87元。

报告显示,2022年1-6月份营业收入172,461.67万元,营业利润40,349.6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总额35,246.07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35,563.23万元,分别较上年度同期变动幅度-9.43%、39.50%、34.01%、38.85%。截止2022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733,461.26万元,负债167,062.0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565,938.72万元,资产负债率22.78%。

2022年1-6月份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7,279.05万元、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529.31万元,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27,376.88万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238,247.81万元。

 

电子产品消费需求放缓致营收下降

 

据悉,深圳市大族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2年4月成立,主营业务:PCB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PCB专用设备企业中产品线最广泛的企业之一。

2022年2月28日,大族数控正式登陆创业板,股票代码为301200。

对于主营收入同比下滑9.43%的重要原因,大族数控的解释是: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原因系受新冠疫情及国际地缘政治冲突等因素造成的通货膨胀抑制了电子产品消费,PCB行业需求放缓,导致公司下游客户PCB设备投入有所放缓、延期所致。

但受益于PCB技术升级及品质要求提升,公司曝光类产品、检测类产品、成型类产品营收同比上升。

 

深耕多层板市场持续推进产品迭代

 

大族数控表示,公司专注于从事PCB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通过向下游PCB制造商销售设备及提供服务实现收入及盈利。

根据大族数控最新的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不断深耕多层板市场、持续推进产品迭代,率先推出的自动化上下料机械钻孔机、普通油墨曝光效率5片/分钟的阻焊LDI、自动插拔销钉机械成型机等产品,在自动化与数字化程度、综合稼动率等方面提升显著,产品深受客户认可,并获得批量订单,为进一步提升该市场竞争力提供了有利保障。

同时,公司积极开展与行业龙头客户在高阶PCB领域的技术合作。在HDI方面,公司已研发出更高精度、更高效率的可覆盖任意层HDI加工的CO2激光钻孔机、精细线路激光直接成像机及高精测试机,并加大相关产品的市场拓展力度。

 

在封装基板方面,公司积极推进可加工50μm及以下微孔的CO2激光钻孔机及新型激光钻孔机、微小通孔加工的高速主轴机械钻孔机等高技术附加值产品在客户端的认证,产品取得多家客户的进一步认可。有望缓解国内高阶PCB领域客户购买外资品牌设备价格贵、售后难、周期长的困境,逐步实现各类设备的高水平国产替代,并成为公司业绩增长强有力的驱动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上市公司,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