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飞秒激光器》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实施,广激协参与编制

激光制造网 来源:奥创光子2022-07-23 我要评论(0 )   

7月22日,由杭州奥创光子技术有限公司牵头起草编制,深圳市韵腾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参与编制,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归口的《飞秒激光器》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7月22日,由杭州奥创光子技术有限公司牵头起草编制,深圳市韵腾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参与编制,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归口的《飞秒激光器》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这项标准的制定,将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帮助制定完善的飞秒激光器,对产品进行管理,满足市场质量提升需要有着重要意义。有助于飞秒激光器向着规范化、有效化发展,填补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标准空白。
        目前,飞秒激光器已经在制造业金属切割、化学控制反应、先进晶圆计量、光纤通信器件制造等领域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由于飞秒激光器具有快速和高分辨率等优势,它在医学成像和生物活体检测及超小型卫星的制造上都有其独特的优点和不可替代的作用。
        飞秒激光器的质量及性能等直接影响激光加工设备的品质和使用效果,尤其在光刻市场、通信与光存储等超精密加工应用领域,对于激光器的质量和稳定性要求更为苛刻。
        为了满足市场质量提升需要,杭州奥创光子技术有限公司作为这项团体标准的主要起草人,参与并见证了标准的诞生与发布,并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建议。
        《飞秒激光器》团体标准明确了飞秒激光器供电电源和环境的使用条件、外观、外形尺寸、激光性能、安全防护、环境试验、试验方法等要求,包括飞秒激光器的外部接口应牢固、可靠,无松动迹象;
        制造产品所用的主要材料和元器件应具有质量合格证明书以及激光单脉冲能量、脉冲宽度、脉冲重复频率的允差应不超过±3%等,从而确保飞秒激光器生产质量和产品性能。
        近年来飞秒激光的应用之广,发展之快是行业有目共睹的,作为一个快速发展的技术领域,无论是用户的使用需求还是行业的进一步发展,都需要严格标准的约束与规范。未来,奥创光子技术有限公司将严格践行标准,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特别感谢本次标准主要起草人:邱杭锴、杨直、郏杨斌、田志学、黄林湘、郭豪舜、宫喜、邵火、余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