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第23届中国工博会组委会工作会议召开

激光制造网 来源:中国工博会2022-07-15 我要评论(0 )   

7月14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组委会工作会议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一司副司长王振等分别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务部、中国工程院、...

7月14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组委会工作会议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一司副司长王振等分别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务部、中国工程院、中国贸促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主办、协办单位以及上海市各对口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工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戎之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工博会组委会办公室秘书处介绍了第二十三届工博会总体筹备情况,东浩兰生集团副总裁周瑾代表承办单位介绍了工博会招展招商和评奖工作,论坛部、新闻部、财务部、接待部、保卫部、国际部、中科院上海分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心、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上海市卫健委等分别就相关筹备情况作了补充介绍。国家各主办、协办单位对筹备工作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


王振指出,本次工博会组委会工作会议的召开非常及时和必要,疫情的不确定性对举办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较历届工博会相比,本届工博会具有特殊意义。一方面,今年上半年我国工业经济遭受到重大冲击,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行业沉着应对,全力提振工业经济。本届工博会的举办必将展现我国稳定经济大盘,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展现我国坚决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决心,展现推动全球工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的共识,对于提振全球经济发展信心至关重要。另一方面,今年也是党的二十大举办之年,我们要办好一届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果的国家级工业博览会,向二十大献礼。


戎之勤指出,工博会是中国制造业对外合作交流的窗口,办好本届工博会对于发出开放包容的中国声音、助力制造业领域国际交流合作、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尤为重要。面对疫情带来的诸多不利影响,要强化思想认识,树立底线思维,凝聚多各方力量,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对疫情防控方案再细化,措施再落实。要高质量做好招展工作,聚焦行业领先企业,特别是拥有行业领导力、技术引领力和市场影响力的企业,科学布局展区,集中展现行业发展热点、技术产品亮点和产品应用体验点。要在国际化上下功夫,吸引全球先进制造业最新成果,促进国内外企业交流与合作,汇聚更多的力量和更优质的资源。要重视展会数字化平台建设,借助新技术、新媒体手段,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减少接触性聚集,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为观众带来沉浸式体验。


第二十三届中国工博会定于2022年9月26日-3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本届工博会将聚焦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的新趋势,设置九大专业展区,涵盖了从制造业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到先进制造装备、整体解决方案的智能绿色制造全产业链。本届工博会将全新推出数字工博平台,借助新技术、新媒体手段,为观众带来沉浸式的体验,促进跨境、跨地区交流,打造真正的“工业元宇宙”,进一步放大工博会溢出效应。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