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蓬江区15大项目今日动工(投产),江门海目星激光首当其冲

激光制造网 来源:江门日报2022-03-28 我要评论(0 )   

春潮涌动处,发展正当时。阳春三月,蓬江大地一片生机盎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康师傅饮料项目、海信二期等系列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全区企业生...

春潮涌动处,发展正当时。阳春三月,蓬江大地一片生机盎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康师傅饮料项目、海信二期等系列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全区企业生产奏响“春耕”曲;连线世界500强企业,招商引资吹响冲锋号……

虎年一开局,全区上下迅速开启奋战模式、拼抢姿态,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工作释放出清晰信号:攻坚一季度,一天不得耽搁,一丝不得放松,一刻不得懈怠。

好风借力乘大势,项目建设掀热潮。3月28日,蓬江区隆重举行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活动,包括江门海目星激光智造中心项目、江门罗马仕新能源产业园项目等15个重大项目动工(投产),总投资超116亿元。

“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年增长看首季。”在这希望的春天里,15个重点项目,如同一粒粒满载梦想的“种子”,一个个激发澎湃动力的经济引擎,在蓬江产业发展的沃土上落地发芽。


蓬江区 郭永乐(1693575)-20220328083442.jpg

△基础设施完善、发展潜力巨大、文化底蕴深厚,这些都是重大项目青睐蓬江的主要原因。


创先争优,一起向未来;勇当先锋,加速向前冲!乘着“双区”建设东风,抢抓两个合作区建设机遇,蓬江区正以坐不得、等不起的奋斗姿态,持续凝聚转型之力、夯实发展之基,争当项目先锋、产业先锋、科创先锋、服务先锋,努力朝千亿GDP的目标迈进。

蓬江区委书记劳茂昌提出,该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1+6+3”工作部署,以“起步即加速、开局即冲刺”的拼抢赶超意识,以高质量发展七大行动为抓手(即科创倍增、工业突破、产城融合、融合开放、聚才引才、惠民利民、法治蓬江行动),高效完成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活力新城,为江门奋力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作出蓬江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项目先锋,“大项目”支撑大发展

作为我市经济发展的“优等生”,蓬江区去年交出了不俗的成绩单——

2021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32亿元,同比增长9.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等增速排名全市前列,入选全国城市市辖区高质量发展100强,全区经济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提速的良好态势,高质量发展随之驶入“快车道”!

“大项目”支撑带动明显。去年,江门大型产业集聚区蓬江片区规上工业企业374家,总产值702亿元,占全区的61%;规上工业增加值173亿元,增长32%。

2021年是我市“工业项目建设提速年”。坚持“工业立区、制造强区”,去年蓬江区举办4场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投产)仪式,69个计划总投资超456.3亿元的项目动工或投产。

“我们在招商过程中,会有针对性地与国内外大企业、大公司特别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总部开展对接洽谈,集中引进一批‘高大外’项目,尽快走上通过合资合作扩张发展的新路子。”区科工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去年洽谈引进的超10亿元项目有6个,不少项目实现当年引入当年动工建设,招大引强突破明显。此外,超亿元项目中,属于上市企业共3个,包括康师傅饮料项目、江门海目星激光智造中心项目和兴艺智慧印刷产业园项目;企业规模也远超以往,招引世界500强企业京东集团在蓬江区投资建设供应链中心,中国500强企业海信集团和康师傅集团再次在蓬江增资扩产。

铆足干劲往前冲、下定决心拼命干、咬紧牙关打硬仗!虎年一季度,蓬江区始终保持“拼抢赶超”的进取姿态,全力抓好重大项目有效投资,发挥重大项目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作用。

今天,江门海目星激光智造中心项目、永恒新材料项目等11个项目集中动工;江门罗马仕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广东盈通新材料增资扩产一期项目等4个项目集中投产。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有5个,这些“造血式”项目,势必将为蓬江“十四五”期间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产业先锋,打造高水平千亿级产业集群

在去年8月印发的《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江门不仅是全部20个省战略性产业集群的布局城市,更是承担了发展其中8个战略性产业集群任务的核心城市。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深入推进“工业振兴”工程,勇当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力军。这进一步为蓬江发展产业集群提振信心。

去年以来,蓬江区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产业发展方向,积极主导发展“3+2”产业集群(“3”为智能家电、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2”为健康食品、摩托车及零配件),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超639亿元,同比增长23.8%,着力打造高水平千亿级产业集群。

其中,智能家电领域体系较为完善,产业领域覆盖面广,工业生产总值较高,白色家电等主要领域工业总产值均超10亿元。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摩托车及零配件产业同比增长均超过两位数,产业发展态势迅猛。

坚持“实体为首”“项目为王”,蓬江区高度重视重点产业集群发展,积极发挥各产业链专班作用,进一步稳链补链强链控链,加快提升“3+2”产业集群能级量级。放眼望去,此次动工(投产)的工业项目中,多数为“3+2”产业相关项目。

例如,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江门海目星激光智造中心项目主要生产激光智能设备,江门长城信创产业制造基地项目主要生产信创存储型服务器,江门罗马仕新能源产业园项目主要生产3C数码智造产品,广东盈通新材料增资扩产一期项目主要生产环保型贴合胶带、环保型装饰膜等。

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新动工的星火产业园摩托车配件喷涂共性工厂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8亿元,将建设摩托车配件表面处理等55条生产线,建成后将成为我市首个共性喷涂车间,进一步强化摩托车及零配件产业优势地位和支撑作用。


85331648403780162.jpg

△海目星(江门)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科创先锋,依托“关键变量”实现“最大增量”

今年2月初,春节假期刚结束,海目星(江门)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这家企业专注于激光与自动化领域,是新能源动力电池装备行业“第一梯队”,现已成为特斯拉美国电池工厂量产设备中唯一一家中国供应商,代表中国高端装备的国际竞争力。

“针对科技型产业发展,我们不能走原来传统制造的老路,要以高科技产业集聚带动全板块发展,为制造业发展带来更多的高附加值。”蓬江区产业集群顾问、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长邵火认为,近几年,蓬江区主动承接引进粤东以深圳为主的激光产业转移,其中的龙头企业江门海目星产业带动能力日益凸显,增资扩产的步伐逐年加快。

邵火表示,目前市、区两级正加大力度推进“华南激光谷”项目建设,这对于蓬江乃至江门制造业的发展都是个好机会。未来,该项目将推动大批高端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落户蓬江,大力提升江门地区的创新能力,为全市构建激光与增材产业集群体系提供强大助力。

创新是第一动力,蓬江能否在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中占据发展主动,实现“最大增量”,取决于自身经济体量是否足够大,是否抓住科技创新能力这个“关键变量”。据统计,2021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31.73亿元,同比增长9.1%,要加速突破千亿GDP,做大经济体量,必须通过科技创新,促进新旧动能转换。

事实上,蓬江区一直都是全市的“科创先锋”:去年PCT(国际专利申请)申请量增至44件,有效发明专利1348件,数量均居全市第一;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增至488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增至10家,均排名全市前列;成功引进高层次人才1411人,新增省博士工作站3家、增量连续两年排名全市第一。

接下来,蓬江区将主动对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省院士联合会、省科学院等重点央企和科研院所开展合作,扎实推进人才岛科技产业园、江门中科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示范基地等项目建设,推动今年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超550家,蓬江产业园达到省级高新区创建标准。


服务先锋,全力支持企业做优做大做强

“所有企业一有什么困难,要立刻关注;有什么需求、想法,要立刻对接!”劳茂昌多次强调,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先锋”,全力支持企业做优做大做强。

“春节前后,市、区两级领导都来看望慰问我们,极力解决我们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政府的支持与关心,让我们很安心。”海目星(江门)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生产总监束小兵表示,为帮助企业扩大生产,蓬江区积极协调发展用地,为海目星谋划了超6.7万平方米的生产用地,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干就干成一流、做就做到极致”,身处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江门市中心城区,蓬江区始终坚持在营商环境、社会治理、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诸多领域努力探索,对标先进“创一流”,着力为企业扎根落户、发展壮大提供最优服务和最大支持。

在蓬江,项目落地能有多快?2017年,江门海目星“当年注册、当年投产、当年完成产值2亿元”的“佳话”,见证了激光产业在我市的崛起。速度背后,是走在前列的“蓬江经验”:实现1110项政务服务事项“只进一扇门”办理,326项高频事项实现网上办理,开办企业实现1个工作日办结;深度对接“双区”建设,实现与深圳宝安、广州天河、佛山顺德三地合计318个事项“湾区通办”,区行政服务中心被评为“广东省区县级标杆大厅”。


59531648403780162.jpg

△蓬江区行政服务中心。


此次动工投产的企业之一、来自佛山的广东银途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经过多方考察,最终选择在蓬江区棠下镇投资建厂,不仅是因为这里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完备的产业配套,更是因为这里有优越的区位条件、广阔的市场空间、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厚重的历史文化。

过去五年,蓬江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生活圈,从功能配套、招商引资、产业集聚等多方面高标准推动“1+3”产业平台建设,中心城区首位度不断提升。作为与蓬江一起成长起来的企业,广东盈通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对企业在蓬江的投资发展一直充满信心、充满期待!”


声 音:


为蓬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海目星(江门)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在蓬江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从2017年落户至今,实现了高速发展,已经成为海目星重要的科研生产基地,也是海目星全球两大智能制造生产基地之一。

今天,我们选择继续在蓬江区启动江门海目星激光智造中心项目建设,看中的正是蓬江优越的区位条件、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府高效热情的服务。我们坚信,这是海目星发展进程中又一个正确的选择。江门海目星激光智造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建成后将加快核心技术商业化落地,进一步提高整体生产能力,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5亿元。

——海目星(江门)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聂水斌


广东银途科技有限公司是佛山市南海永恒头盔制造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是一家集产品设计、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智造企业,我们坚持追求卓越、品质至上,致力成为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高端头盔、特种行业头盔的知名企业。

经过多方考察,我们最终选择在蓬江区棠下镇投资建厂,不仅是因为这里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完备的产业配套,更是因为这里有优越的区位条件、广阔的市场空间、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厚重的历史文化。与此同时,江门市委、市政府和蓬江区委、区政府一直抢抓机遇发展经济,推出了一系列招商引资新举措,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完善园区配套,亲商、安商、重商、富商的氛围日益浓厚。我们从中看到了政府部门推进“工业振兴”的决心和信心,深刻体会到这里是真正的投资热土,在这里投资我们感觉很安心,也很舒心。

接下来,我们将加强统筹、周密部署、严格管理、精心施工,确保项目按时按质顺利完工,尽快投产达产,为江门市、蓬江区的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我们也将发挥自身丰富的行业经验及对行业的整合能力,协助引进更多优质的项目落户江门、扎根蓬江,形成更优质的产业生态。

——广东银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强


广东盈通新材料有限公司扎根蓬江19年,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是服饰热熔新材料及其配套使用的智能贴合设备,主要应用于户外、休闲、运动和无缝服装,以及军队防寒作战服、医用防护服等。

近年来,我们积极响应“工业立市、制造强市”的号召,计划通过新建厂房和生产线实施增资扩产,目标是建成现代化、自动化、智能化防护服材料生产基地,预计建成达产后能够创造500个就业岗位。

作为与蓬江区一同成长的企业,我们对自己在蓬江区投资发展充满信心、充满期待。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自己的事,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为蓬江区、乃至江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东盈通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坤焕


八大优势让重大项目青睐蓬江

江门市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蓬江区是江门市的政治、经济、文化和金融中心,辖区面积324平方公里,总人口约85万人,2021年蓬江区地区生产总值831.73亿元,同比增长9.1%。

蓬江区文化底蕴深厚,拥有江门城区经济文化发源地、887年历史“珠三角姓氏发源地”良溪古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等人文历史资源,有罗氏大宗祠、陈垣故居等40个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哺育了明代大儒陈白沙、教育家陈垣、“中国舞蹈之母”戴爱莲等著名人物,祖籍蓬江的两院院士5名;拥有荷塘纱龙1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东艺宫灯、卢艺鹿角椅、棠下周家拳等7项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重大项目为什么喜欢落户江门大型产业集聚区蓬江片区?下面,我们来看看蓬江区的八大优势。

★区位交通便利

蓬江区邻近广州、深圳、佛山、珠海等重要城市,通过广佛江高速、沈海高速、佛中高速等快速连接广佛;依托广中江高速、深岑高速等连通深莞惠;周边可连通珠海金湾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以及未来开通的珠三角枢纽(广州)机场;依托南沙港疏港铁路以及广珠铁路可直达南沙港、高栏等港口,区内有高沙货运港;此外,通过珠西物流枢纽中心,不仅可连通广州货运枢纽,还可联系“中欧班列”“中老班列”等国际国内货运走廊。

在江门大型产业集聚区蓬江片区,目前已建成江门大道、滨江大道、江沙路等城市快速通达路网,广佛江珠城际轻轨、顺鹤高快速通道、堡莲路—南北大道快速路、华丰路、丰乐大道等交通道路正在加快谋划建设。同时,蓬江区还处于珠三角一小时交通圈、港澳两小时交通圈、主城区10分钟交通圈。

★规划和土地建设条件基本完备

江门大型产业集聚区蓬江片区规划总面积117.66平方公里,启动区规划面积约34.34平方公里,以江门大道为界,分东、西两区域。以西区域土地建设条件完备,城市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基本全覆盖,大部分区域已符合土地规划;除现状村庄、保护山体、河流等难以利用土地外,该片区已征地已批超7成;以东区域,已基本纳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城镇开发边界的集中建设区内,并已编制概念规划研究,同步启动征地和道路基础设施建设。

★可拓展空间潜力大

江门大型产业集聚区蓬江片区启动区规划面积约34.34平方公里,扣除现状已建成和保护山体、河流等难以利用土地后,还可新增用地空间23.21平方公里。新增用地空间内,现状多为鱼塘,地势平坦,没有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等限制因素,是我市目前少有的集中连片、面积较大、建设条件成熟的尚未开发区域之一,产业发展和集聚潜力巨大。

★产城深度融合

项目落户地毗邻滨江新区,依托滨江新区完善的城市功能配套、纵横交错的路网延伸和优越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基础条件,可为该片区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78241648403780178.jpg

△滨江新区功能配套完善。图为西江碧道示范段。


滨江新区目前已有江门体育中心、广东国际会展中心、保利商业综合体、园山湖公园、龙舟山森林公园等一批公共服务和商业配套及高品质住宅区,正推进市档案中心、蓬江文化中心、滨江学校、范罗冈小学华盛校区、广东实验中学江门小学、广东银葵医院、市新三甲医院、中铁建湾西总部基地、江门侨镇等场馆、学校、医疗、总部、文旅项目建设,公共服务配套设施逐步提升层级;拥有良溪古村、陈垣故居等历史人文元素;配备华电福新热能、西江水厂、500kV江门变电站、棠下污水厂等市政公用设施。

滨江新区是我市仅有的产城深度融合、发展潜力巨大的区域,可为蓬江区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新城提供强大动力。

★产业基础雄厚

江门大型产业集聚区蓬江片区产业基础雄厚,发展势头迅猛。现有规上工业企业374家,2021年规上工业总产值702亿元,同比增长24%;规上工业增加值173亿元,同比增长32%。同时,还拥有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食品)、广东省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广东省四星级特色产业园(健康食品)、中国摩托车产业示范基地、中国五金卫浴生产基地等平台名片。

江门大型产业集聚区蓬江片区重点培育智能家电、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三大新兴产业,优化发展摩托车及零配件、健康食品两大优势特色产业,构建“3+2”产业体系。2021年,五大产业规上工业总产值分别为139亿元、142亿元、72亿元、63亿元、76亿元,占蓬江片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的70%。目前,正加快建设智能家电产业园和健康食品产业园等特色园区,以特色产业园为抓手加快园区主导产业集聚发展。

★基础设施完善

近年来,蓬江区十分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基础设施日益完善。蓬江区制定了园区基础配套设施项目计划,对标国际、国内高水平园区,按照“九通一平”标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建设华丰路项目(滨江大道—江沙路)、天沙河大道(华盛路—华丰路)、华盛路西延线【江沙路(S272)—江肇高速(G94)棠下出入口】工程、蓬江产业转移园区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配套项目、扩园基础设施建设、蓬江区省级城乡融合试点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项目等3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66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超30亿元,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为引进优质产业项目提供有利条件。

★国资平台支撑

蓬江区区属国有企业在园区开发建设方面具有充分的优势。一是开发资金条件方面,目前蓬江区区属企业与国开行、建行、农商行等金融机构对接,积极开拓园区开发融资渠道,预计初期可撬动不少于5亿元的开发资金。同时,加强与社会资本的合作,与大型央企通过EPC+O等创新模式开展了激光产业园项目、蓬江产业园扩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华盛路西延线工程等项目,与大型央企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能及时得到社会资本的支持。


141648403780178.jpg

△蓬江产业园。


二是建设运营经验方面,蓬江区区属国企具有园区开发建设经验,前期作为城投公司担负了蓬江产业园开发过程中的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建设。截至2021年底,蓬江区区属国企在蓬江产业园土地开发建设累计投入38.38亿元,基本完成“九通一平”,建成了新棠路、海信大道、堡棠路、江顺大道、金桐三路等多条园区主干道,已建道路总长约19.36千米,形成内畅外通交通路网。

★教育资源丰富

目前,蓬江区有五邑大学、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江门市技师学院等25所院校,在校学生超过5万人,“十四五”期间可为江门制造业提供超过19万名产业人才,提供充足的人才和用工保障。同时,蓬江区还定期举办“百校对百企”政校企合作洽谈会,为企业牵线搭桥,促进院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解决企业技能型人才用工需求。该区人社部门还设立就业服务联络专员,定期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及时将企业招聘信息向“江门E就业”和劳务合作基地发布,邀请企业参加辖区内组织的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


蓬江区2022年第一季度集中动工(投产)重大项目扫描


动工项目

1、江门海目星激光智造中心项目

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用地6.4公顷,由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主要生产新能源动力电池自动化装备、3C结构件激光及自动化设备、3C通用激光打标设备、光伏激光装备、半导体激光及自动化设备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5亿元。

2、永恒新材料项目

项目总投资8亿元,用地6公顷,由广东银途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是中国摩托车头盔标准的起草参与单位,是安全护具行业的“隐形冠军”。项目主要建设高端护具生产线、研发中心等,主要生产、销售自有品牌的交通骑行安全护具。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0亿元。

3、澳盈工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

项目总投资5亿元,用地约5.33公顷,由澳盈工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生产吸塑包装制品、吸塑片材、塑料制品、五金制品、一次性餐具等产品的现代高端园区。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6亿元。

4、星火产业园摩托车配件喷涂共性工厂建设项目

项目总投资约3.8亿元,建设摩托车配件表面处理等55条生产线,将建成我市首个摩托车配件喷涂共性车间。

5、江门长城信创产业制造基地项目

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租赁厂房8000平方米,主要生产信创存储型服务器,年产量5万台,预计年产值3亿元。

6、碧桂园·滨江湾商业综合体项目

项目总投资30亿元,建设临江高层住宅及商业、生活配套设施等,打造高端商业综合体。

7、里村旧村综合改造项目(四号地块)

项目总投资20.6亿元,包括土建装饰、电气安装工程、给排水工程、空调通风工程、防雷工程、道路与广场、绿化工程及其他室外配套工程等,建成后将成为全区旧村综合改造标杆项目。

8、江门玻璃厂地块综合改造项目

项目总投资10.6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4.33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3.78万平方米,建设商住楼、幼儿园和临街商铺等。

9、保利国际广场二期

项目总投资7.8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二期建设5层大型商业购物广场、2栋17层公寓。

10、中梁商业街

项目总投资7500万元,建设城市商业街道,含沿途街市商业、生活配套等。

11、江门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医技综合大楼项目

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由江门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建设一栋16层的门诊医技综合大楼,包含门诊、医技和住院功能于一体,建成后将新增病床200张。

投产项目

1、江门罗马仕新能源产业园项目

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由深圳罗马仕科技有限公司分两期建设,其中项目一期投资1.08亿元,占地1.73公顷,建立罗马仕3C数码智造园,用于适配器、数据线材、排插、iPhone背夹电池、替换电池、车充、汽车启动电源的生产。预计项目一期达产后年产值3亿元。

2、广东盈通新材料增资扩产一期项目

项目总投资1.5亿元,用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由广东盈通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拟生产环保型贴合胶带、环保型装饰膜、防护服贴条机等产品。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亿元。

3、深圳科技园江门园区(一期)

项目总投资4.4亿元,用地13.2公顷,由广东胡润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工业零部件、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生产和研发中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6亿元。

4、江门市旭升混凝土环保项目

项目总投资1.2亿元,用地1.67公顷,由江门市泰展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一家绿色环保型商品混凝土搅拌站,预计年产150万立方米预拌商品混凝土及30万立方米预拌砂浆。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约5亿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