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光谷国际绿色激光产业基地正式启动,将成立100亿激光基金

激光制造网 来源:激光之家2022-03-21 我要评论(0 )   

3月20日,湖北东湖科学城·光谷国际绿色激光产业基地启动活动正式举办。武汉东湖高新区现场发布了激光产业发展规划和“激光产业黄金10条”扶持政策。《规划》提出,湖北...


3月20日,湖北东湖科学城·光谷国际绿色激光产业基地启动活动正式举办。武汉东湖高新区现场发布了激光产业发展规划和“激光产业黄金10条”扶持政策。


《规划》提出,湖北东湖科学城激光产业集群未来将实施“135”产业发展战略,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激光产业创新集群为总目标,推动创新链、产业链和价值链“三链融合”,实施产业空间优化、产业规模倍增、创新能力跃升、核心产品攻关、服务能力强化五大重点工程。


计划2025年,基地产业规模持续壮大,规模以上激光企业产值1000亿元,产值过100亿元2家,产值过50亿元3家。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光纤激光器50万瓦级。产业结构全面优化,新增上市激光企业不低于5家,发明专利拥有量年均增速15%以上。


规划2035年,规模以上激光企业产值达到3000亿元,带动激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总收入超过10000亿元,打造万亿级激光产业集群,成为“光芯屏端网”产业发展的增长极和核心支撑力量。


东湖高新区还推出10条扶持政策,为从事激光产业尤其是原材料、核心器件、控制系统、激光器、激光成套设备领域进行研发生产的工业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

10条扶持政策
1、设立100亿元激光产业发展基金
2、鼓励企业进军激光新兴应用领域
3、鼓励企业加大设备投入。从事激光领域研发生产的激光企业年累计新增设备投入在500万元以上的,按照新增设备投入的10%给予补贴
4、支持区内协作配套。按照合同实际完成额的7%给予供需双方(供方2%,需方5%)奖励
5、支持企业规模提升。政策期限内,对于年营收首次突破50亿元、25亿元、10亿元和5亿元的激光企业分别给予1000万元、500万元、300万元和1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6、加大场地扶持
7、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对年营收在2000万以上且研发投入比例超过5%的企业,按照企业实际发生研发费用的20%给予补贴
8、支持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开放共享
9、加大科技金融支持,对获得创投机构投资,单笔融资金额在3000万元以上且所获融资的60%以上用于本地投资的区内激光企业,融资金额在3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内的部分按照单笔融资实际到账金额的1%给予补贴,融资金额超过1亿元的部分按照实际到账金额的2%给予补贴
10、加快人才培养和引进,对不同层次的激光产业人才给予补助。补助标准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每人5万元,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每人8万元。


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文兵,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程用文,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开文,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蓁,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张忠军,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经信厅、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东湖高新区的领导均有到会出席。

出席的主要企业代表有:锐科激光、华工激光、奔腾激光、逸飞激光、帝尔激光等数十家重点激光企业代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