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这3位激光企业家上榜!

钟鸣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2-03-19 我要评论(0 )   

3月1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今年共有来自69个国家2558家公司的3381位十亿美元企业家上榜。其中,50岁的埃隆·马斯克连续第二年成为世界首富,财富...

3月1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今年共有来自69个国家2558家公司的3381位十亿美元企业家上榜。其中,50岁的埃隆·马斯克连续第二年成为世界首富,财富1.29万亿元人民币;68岁的钟睒睒以财富4550亿元蝉联中国首富。


此次上榜“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的激光行业企业家有3位,财富总值共计335亿元人民币。


其中,大族激光董事长高云峰以160亿元财富排名榜单第一位,问鼎激光行业首富。帝尔激光董事长李志刚以100亿元财富位居第二。柏楚电子董事长唐晔则以75亿元财富首次跻身胡润全球富豪榜。


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激光行业富豪榜

图片来源: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截图


据激光制造网梳理发现,本年度激光领域上榜富豪人数比2021年新增一位,总人数为历年最高,表明激光领域富豪在全球富豪群体的基数逐年增长。从公司总部所在地来看,3位激光领域富豪分别来自深圳、武汉和上海三座城市。


帝尔激光李志刚为2021年胡润全球富豪榜新晋富豪。较去年相比,李志刚财富增幅较大。2021年李志刚上榜财富值为65亿元,今年增加35亿元,以100亿元位居第二。在全球富豪排名变化上,上浮813位。


大族激光高云峰为胡润全球富豪榜的常客,已连续多年荣登激光行业富豪榜首。榜单显示,大族激光高云峰虽然排名较去年下跌10位,但财富值净增5亿元,从去年的155亿元增长至今年的160亿元,仍稳居行业榜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榜单中,柏楚电子董事长唐晔作为新面孔首次登上胡润全球富豪榜,堪称激光界的一匹“黑马”。

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11年发布“全球富豪榜”。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2年1月14日。


今年财富增长较快的企业家主要来自‘双碳’政策利好的新能源行业、生物科技行业、半导体行业和软件与服务行业。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虽然疫情还没有结束,加上俄乌战争的影响,今年落榜了300多人,相当于一天一人,但随着全球数字经济的发展,加上科技创新,以及通货膨胀,还是有近500人新上榜,全球十亿美金企业家总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到近3,400人。”


“我们全球富豪榜通过全球最成功企业家的故事讲述了世界经济的故事。”胡润表示:“一个好的创业生态特别需要榜样级的企业和企业家,而深圳榜样级的企业家人数继去年超过了香港之后,今年第一次超过了纽约。现在,全球榜样级企业家最多的前三名城市都在中国:北京、上海和深圳,这对一个创业生态的重要性不可低估。”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