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无锡锡山“光谷”来了!

来源:无锡日报2022-03-07 我要评论(0 )   

“ 春耕始 万物生 ”在这龙腾虎跃的好日子,锡山产业向更深层次发展,向更广领域拓展,向更高水平迈进!3月4日上午,无锡锡山光电信息产业园先导区正式开园,当天北方科...

“ 春耕始 万物生 ”

在这龙腾虎跃的好日子,

锡山产业向更深层次发展,

向更广领域拓展,向更高水平迈进!

3月4日上午,

无锡锡山光电信息产业园先导区正式开园,

当天北方科技科创中心同时启用。

锡山“光谷”来了!

近年来,锡山坚持以园聚链、以链集群,坚定不移走“产业集群+特色专业园区”的产业发展之路。当前,锡山正深入实施改革攻坚年、创新突破年、项目建设年活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以园区专业化推动产业集群化,力争年内实现百亿经济增量、百万科创载体、百场招商活动、百亿项目落地的四“百”目标。

代市长赵建军,中国工程院院士许祖彦,兵器淮海集团外部董事、光电集团原董事长叶明华,北方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北方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德虎,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秘书长邓伟,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秘书长杨耕硕等出席活动。

代市长赵建军和北方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共同为“北方科技科创中心”揭牌

无锡锡山光电信息产业园先导区开园暨北方科技科创中心正式启用

锡山区委书记周文栋表示,光电信息产业与锡山“四新四强”产业集群发展方向高度契合。随着先导区的开园、科创中心的启用,将加速构建光电信息产业发展生态,助力锡山打造长三角有竞争力、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光电信息产业集群,为无锡打造“中国第一工商名城”提供有力支撑。锡山将始终秉持“企业至上”的理念,制定更具针对性、含金量的光电产业政策,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完善,助力入园企业开发市场、快速发展,为做大做强光电信息产业提供全方位、全领域、全流程的服务保障。

北方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表示,北方科技将与锡山强强联手,聚焦重点、精准发力、高效协同,合力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高端科创平台,努力在光电领域前沿研究、发展颠覆性技术、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上实现重大突破。北方科技科创中心将持续引导和孵化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尖端产品,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力争在未来的三五年内打造成一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启用仪式结束后,

领导及嘉宾参观科创中心合作企业专题展。

无锡锡山光电信息产业园是锡山区首个挂牌开园的特色专业园区。

—— 先导先行,打响头炮

无锡锡山光电信息产业园先导区规划面积250亩,预计总投资60亿元,规划总面积45万平方米。依托北方科技扎实的光电产业基础,无锡锡山光电信息产业园先导区将充分利用长三角高度集聚的创新资源和智能应用场景,发挥无锡集成电路与物联网基础优势,培育一批光电传感、光电检测、新型显示等光电信息领域内高科技企业,同步统筹推进园区项目招引、团队优化、平台构建、运营管理等相关工作。

首批入园企业包含锐芯微股份、深圳酷睿特、亮点科技等16家企业,可形成产业集群规模超50亿元,培育上市公司2家;力争到2025年末,引育3-5家“链主”型龙头企业,光电信息产业集群规模预计超200亿元,产业园产值超100亿元。

—— 龙头引领,强强联合

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北方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6月18日与北方科技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今天正式亮相的北方科技科创中心,旨在探索光电信息领域产业投资与产业经营的良性互促,将打造长三角区域光电信息领域的研发中心、市场中心、产业孵化中心、人才中心,构建互惠共赢的产业生态。中心载体面积10000平方米,依托集团军品外贸资源和产业研究优势,坚持以市场为核心,集研发、检测、快速加工、批量生产等全产业链要素为一体,打造国内和行业知名的“创业园区”和“科创中心”“双IP”。首批入园的16家企业包括锐芯微股份、深圳酷睿特、江苏激光联盟单位亮点科技等。

—— 蓄势蓄力,布局未来

锡山的“光谷”——无锡锡山光电信息产业园分东西两个片区建设。在先导区建设的基础上,锡山还将在宛山湖生态科技城核心区布局建设光电信息产业园核心动能区,按照科创研发区、生产制造区、创新成果转化区和功能配套服务区科学规划,着眼于光电信息产业发展的技术关键环节和关键企业,构建全产业链布局,与先导区东西合璧,共同组成规模超900亩的产业园。

产业园将坚持一个产业、一份规划、一套政策、一个平台、一支队伍、一支基金“六个一”协同发力,聚焦光电信息和新型显示两大产业方向,以“市场+整机”的双链主效应和“核心器件”的多链主支撑,打通产业链各个环节,培育一批光电传感、光电检测、新型显示等光电信息领域内高科技企业,全力打造长三角有竞争力、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光电信息产业集群,为打造“四新四强”产业集群、全面推动转型升级提供强大动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无锡锡山激光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