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溴化钾光学元件》国家标准发布

激光制造网 来源:激光行业观察2021-12-18 我要评论(0 )   

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国家标准公告(2021年第12号),公布了一批推荐性国家标准。由长春理工大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曾繁明教授团队参与、李春副教授牵头制...

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国家标准公告(2021年第12号),公布了一批推荐性国家标准。由长春理工大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曾繁明教授团队参与、李春副教授牵头制定的《溴化钾光学元件》(GB/T 40658-2021)位列其中。


国家标准《溴化钾光学元件》由全国光学和光子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全国光学和光子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光学材料和元件分会执行,主管部门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主要起草单位有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建筑大学、中国兵器工业标准化研究所、蚌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等单位。

溴化钾是典型的碱金属卤化物光学晶体,熔点低,热导率低,热膨胀系数高,硬度小。在光学方面,具有波段宽、高透过、低吸收等优良的红外光学性能,透过范围为30-34000nm,本征吸收系数非常小,在10.6μm处β≈2.0×10-7/cm,是本征吸收最低的一类碱卤化物晶体,产品在红外器件、分光和红外线传递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

我国的溴化钾产销量连年居世界第一,要实现产品出口和高端制造,其性能指标应达到和超过国外产品,因此迫切需要建立该产品的技术要求、检验方法,制定国家标准,提高产品和产业的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本标准的制定,有利于形成规范的碱金属卤化物光学元件的产品技术要求、测试、检验及其储存方法等,指导溴化钾光学材料加工、性能检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