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踏光而来!院士支招常熟激光产业发展

激光制造网 来源:和美尚湖2021-12-15 我要评论(0 )   

12月12日上午,尚湖镇召开激光产业发展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苏州市激光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筹建)所长、江苏星链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剑秋,苏州激光职...

12月12日上午,尚湖镇召开激光产业发展研讨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苏州市激光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筹建)所长、江苏星链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剑秋,苏州激光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温朋,常熟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况亚伟、副主任李中国等参加活动。

常熟市科协主席戴庆仁、秘书长李永军,常熟市科技局副局长彭卫国及尚湖镇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积极评价了研究所筹建一年来取得的成效,对常熟市激光发展寄予厚望,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常熟激光产业研究所要在构架上纳入苏州产研院体系和江苏省激光产业联盟等高能级平台,注重挖掘技术内涵和外延,找准研究方向;要积极参与和组织激光技术论坛和“红光奖”行业评审,外联内强,整体发力,打响常熟品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技术交流、攻克市场难关,打造常熟激光发展特色。


尚湖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吕刚讲到:

近年来,尚湖镇按照市委“创新美业”战略部署,围绕“一稳一转三布局”经济发展主线,在激光、人工智能、新材料三个领域开展布局,激光产业集聚已初见成效、产业高地初具雏形。尚湖镇发展激光产业可承接的外溢资源多、产业集聚度好,镇党委、政府将从政策、服务、资源等方面一如既往地全力扶持激光产业发展,把尚湖激光产业做大做强。

苏州市激光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筹建)所长徐剑秋教授介绍了研究所建设进展和下一步计划。


创轩激光、嘉强激光、首镭激光企业代表就各自在尚湖镇的产业发展规划和激光技术应用进行了交流探讨。风范股份作为尚湖镇龙头企业代表也表达了应用激光技术为企业智改数转赋能的强烈愿望。

常熟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况亚伟、副主任李中国就激光光电产学研和人才培养方面合作进行了探讨;苏州激光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温朋介绍了在尚湖镇开展激光职业培训的计划。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