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中国首台100千瓦超高功率激光器正式启用

激光制造网 来源:锐科激光2021-12-13 我要评论(0 )   

12月10日上午,锐科激光与南华大学联合研制的国内首台100kW超高功率工业光纤激光器及配套设备启用仪式在南华大学顺利举行。100kW工业光纤激光器启用仪式在激光器启用仪...

12月10日上午,锐科激光与南华大学联合研制的国内首台100kW超高功率工业光纤激光器及配套设备启用仪式在南华大学顺利举行。


100kW工业光纤激光器启用仪式

在激光器启用仪式现场,刘教授向大家重点介绍了100kW工业光纤激光器的技术及其应用。锐科激光总经理陈星星、中国核电工程公司党委副书记王秋林、中核环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战榆林分别就此次启用仪式发表了讲话。随后嘉宾们一起移步至“锐科激光、南华大学激光应用联合实验室”观摩了100kW超高功率连续激光器的应用展示。当天,这台激光器经过了满功率出光,工作情况稳定,已投入使用。

工业用产品相对于实验室用产品无论是在设备稳定性上还是用户可接受性上都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这台100kW超高功率激光器耗时六个多月研发而成,它主要进行了包括新一代R-QS输出光缆、超高功率合束器以及智能化控制系统这三大核心器件的升级,解决了输出端帽与高功率激光输出头高度匹配等多项技术瓶颈,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的局面,大大提升了我国大型装备制造水平。

 

100kW连续光纤激光器

 

高放废液的玻璃固化处理实验场景

 
自今年10月份锐科激光将其交付给南华大学以来,经过联合实验室双方工作人员2个多月不分昼夜的现场出光调试,目前该激光器已经达到了十分稳定的状态。它将主要应用于核设施管道的厚管焊接、放射环境下核设施的退役拆除、核污染器件的表面去污、高放废液的玻璃固化处理等高端应用。            

 

锐科激光总经理陈星星启用仪式现场讲话


锐科激光总经理陈星星在启用仪式现场讲话时表示,锐科激光与南华大学激光应用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初衷是希望彼此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进一步探索激光器在核工业应用领域包括激光远程切割、高功率厚板焊接、激光清洗等方面的市场应用。未来锐科激光也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通过校企联合的方式进一步探索超高功率激光器在工业及其他更多应用领域的发展,将国产超高功率激光器带向新的高度,推动我国超高功率激光技术及其应用的快速发展,助力我国激光事业迈向更高阶的水平。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