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城 让“宝安智造”享誉全球

激光制造网 来源:宝安日报2021-10-09 我要评论(0 )   

——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制造业是发展之本,更是宝安立区之本。区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以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为总抓手,引领全区各项事业跨...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制造业是发展之本,更是宝安立区之本。区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以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为总抓手,引领全区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全区上下当顺应大势、洞察趋势、把握态势,全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城,让宝安制造业成为深圳实体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定海神针”。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40多年来,宝安实体经济蓬勃发展,从“三来一补”加工制造,到自主研发设计制造,再到以关键技术支撑的核心制造,宝安积累了雄厚的基础,制造体系之完整、链条之完备、配套之齐全、生态之优越,全国罕有,打造了从需求驱动、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的“宝安样板”。创新驱动引领时代,宝安正处于从“制造”大区到“智造”强区的转型关键期,拥有全市最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科技孵化器,5亿元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创新动能日益强劲,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在先进制造业上率先突破、先行示范,必将翻开创新驱动引领宝安“智造”新的篇章,也必将成为宝安抢抓时代机遇、引领湾区发展的关键所在、优势所在。

展望未来之宝安,世界级先进制造城挺立湾区之巅、引领湾区之先。营商环境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实体经济发展基础更加稳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引领作用更加凸显,核心芯片、核心零部件及装备、核心终端产品、核心数字技术“四核”联动,产业集群具有强大竞争优势,未来产业蓬勃发展,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工业互联网、湾区职训中心赋能明显,“宝安智造”成为全球品牌。科技创新更具竞争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高新区建设取得新突破,创新基础设施和重大平台显著完善,研发经费投入占GDP比例达到5%,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万家以上。

蓝图已绘,战鼓催征。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城这一宏大目标,要坚持大格局、大手笔、大发展工作思路,重点实施“万千百十”计划。当以大企业、大项目带动先进制造业发展,联手大企业、布局大项目,全力打造“万亿宝安”,深入打造“千亿集群”产业、“千亿系”“千亿链主企业”,实现大发展。当以高质量产业空间保障先进制造业发展,严格落实国土空间提质增效要求,重点实施“四个一百行动”,开展“百平方公里级连片改造行动”,每年选派百名干部深入一线,开展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百日攻坚”等行动,建设“百万平方米”产业保障房,做到土地等项目、空间等企业。当以创新驱动引领先进制造业发展,实施十大创新载体建设工程、十大高端研发机构引进培育工程、十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十大创新人才服务平台建设工程系列“十大工程”,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当以现代服务业赋能先进制造业发展,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生产性服务业的赋能作用,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提高现代服务业的能级和竞争力。当以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服务先进制造业发展,打造服务企业的宝安名片,切实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让“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成为宝安服务企业的标识,精准出台产业扶持政策,持续完善政务服务体系,推动企业合规体系建设,吸引集聚更多高端人才、高端企业、高端要素、高端资源。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让我们牢牢抓住以先进制造业推动宝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个“牛鼻子”,锐意创新,主动作为,“宝安智造”品牌之路必定会越走越宽,推进宝安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必定会更加铿锵有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