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利元亨装备在科创板上市启航新征程

来源:今日惠州网2021-07-02 我要评论(0 )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值此历史性时刻,惠州发展利用资本市场工作也再度迎来新突破:7月1日上午9时30分,伴随着上交所开市宝锣的敲响,致力成...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值此历史性时刻,惠州发展利用资本市场工作也再度迎来新突破:7月1日上午9时30分,伴随着上交所开市宝锣的敲响,致力成为全球一流的工厂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499,下称“利元亨”),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预示着利元亨的发展新征程也由此开启。据悉,这是今年以来,惠州在A股上市的第3家制造业企业。

  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吕小敏对利元亨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表示祝贺。他说,惠州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多年来持续致力支持优秀惠州企业发展成为具有强劲可持续增长力的上市公司。利元亨是惠州企业的杰出代表,公司在智能制造装备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应用经验,是国内上述细分领域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希望利元亨以此次上市为契机,继续秉持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产业智能装备制造商、价值创造服务商”的发展目标,进一步发挥行业领军企业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做强做大。

  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袁葵东介绍,近年来,在市发展利用资本市场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我市结合经济发展实际,由市金融工作局牵头,以推进企业上市为重点,大力推进各类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全面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努力为我市“2+1”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记者在现场看到,利元亨发行价为38.85元,开盘后,开盘价达到192元,涨幅达到391.63%。

  “今天,利元亨在上交所挂牌上市,这不仅是公司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更是续写利元亨辉煌的新起点。”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俊雄在现场说,利元亨致力于成为“全球一流的工厂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初心不改,将勇立发展潮头,启航新征程。

  利元亨成立于2014年11月,是一家专注研发制造高端装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具有全球视野的新能源智能装备行业的领先企业。

  公司主要从事智能制造装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新能源(锂电,光伏,氢能)、汽车、ICT三大行业的头部企业提供数智整厂解决方案,是国内锂电池制造装备行业领先企业之一,已与新能源科技、宁德时代、比亚迪、力神、蜂巢能源、国轩高科、欣旺达、豪鹏国际等知名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苦练内功”,日新者进。多年来,利元亨在公司的营销管理、研发管理、供应链管理、人才组织管理、制程管理等方面不断改进优化,日日精进、时时精进、刻刻精进。

  利元亨核心团队。

  公司当前拥有由院士、博士、硕士等高层次人才组成的超2200人的研发技术队伍,全球员工超5000人。除在中国宁德、上海、南京、深圳拥有分子公司或技术服务站以外,在德国、美国、瑞士、加拿大也拥有子公司或办事处。

  科学高效的管理+人才的高度聚集,推动公司取得了丰硕的研发成果。公司是具备动力电池电芯装配、电池模组组装及箱体Pack整线智能成套装备研发制造能力的少数厂商之一,其中方形动力电池电芯装配线总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截至2021年4月1日,公司拥有65件发明专利,584件实用新型专利和51件外观设计专利,165项软件著作权。

  利元亨技术立业、全球智领。

  技术立业,让利元亨“技术红利”不断增加。从2017年至2020年,利元亨智能装备营业收入分别为4.0亿元、6.7亿元、8.9亿元、14.3亿元,呈现出稳步增长态势。尤其是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3亿元,较2019年增加5亿多元,增长幅度达到60%。

  据悉,利元亨发行后总股本为8800万股,其中首次公开发行股份为2200万股,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25%。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预计投资总额为7.9513亿元,其中用于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生产项目5.6683亿元,用于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研发中心项目1.2829亿元,补充流动资金1亿元。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利元亨装备电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