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加工技术辅助 十堰张湾区加快转型升级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2021-06-24 我要评论(0 )   

6月22日,笔者走进湖北十堰亨兴汽车装备有限公司2号车间,3个激光切割加工设备并排作业,在钢板上画出不规则图形,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从只有5000平方米的“小...

6月22日,笔者走进湖北十堰亨兴汽车装备有限公司2号车间,3个激光切割加工设备并排作业,在钢板上画出不规则图形,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从只有5000平方米的“小作坊”华丽蜕变成产值超两亿元的张湾区智能制造企业代表,公司副总经理杜泽久回忆起创业往事说:“起初车间里零部件到处堆,走路都下不去脚,大订单根本不敢接。”

2008年,在张湾区政府部门专班跟踪服务、手续全程代办下,公司搬进西城经济开发区高新产业孵化园。杜泽久说:“几年来,通过税费减免、各类补助,公司共获得近百万元的资金支持。政府‘真金白银’投入、真情实意帮助,坚定了我们走技术研发这条路的决心。”

去年,该公司遇到产品技术升级、人才资源不足等难题。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牵线搭桥,该公司与湖北工业大学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开发特种车身制造车间MES系统、自适应焊接系统。合作项目实施后,该公司预计三年内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

以前,张湾众多企业配套服务东风公司,一旦市场出现波动,往往举步维艰。

为了让辖区企业提高研发能力、做出拳头产品,张湾区近年来密集出台政策,包括设立产业发展引导基金,为优质科技创新项目送上“及时雨”,对当年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给予5万元补助,助力企业从“制造”向“智造”转型。截至目前,该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达160家、高新技术企业达114家、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17家。

与此同时,该区紧紧围绕打造创新驱动先行区总体目标,引导产业关联度紧、集聚程度高、市场前景好、带动性强的新兴产业创新发展。朗迅通光电项目便是其中之一,作为一家集光电通信应用技术及精密光学制造加工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湖北朗迅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落户张湾,当年建成投产,去年产值突破3000万元。该公司负责人齐飞说:“张湾区一流的营商环境,坚定了我们扎根张湾、创业发展的信心。”

数据显示,张湾区去年新增专利829件,新增新型研发机构29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6家,有研发活动的规模工业企业达170余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27.18%。

“十四五”期间,该区将建设“创新张湾”,高新技术企业将达160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将达240亿元,占 GDP比重将达35%左右,建成省级以上研发创新平台50家,向千亿级国家高新产业园区迈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光电通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