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与华为闹掰后 珠海伟创力以3.68亿卖身土地厂房

来源:政商参阅微博2020-12-30 我要评论(0 )   

最近,苹果供应商纬创在印度被打砸的事情刚刚告一段落,美国代工巨头就传来坏消息。据IT之家报道,广东领益智造2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3.68亿元收购珠海伟创力100% 股...

最近,苹果供应商纬创在印度被打砸的事情刚刚告一段落,美国代工巨头就传来坏消息。

据IT之家报道,广东领益智造2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3.68亿元收购珠海伟创力100% 股权。通过本次收购,将拥有珠海伟创力的土地和厂房等资产。


作为珠海最大的外企,世界500美国代工企业,想当年伟创力在华的工厂承接了华为将近四成的代工业务。

去年5月,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将华为纳入“实体清单”后,伟创力随即通知其全球范围内的代工厂停止为华为生产,包括停止生产和拒绝发货。伟创力与华为多年合作伙伴关系,因此彻底瓦解。


如今,丢失了华为这个大客户后,伟创力业绩大幅下滑,没有订单支撑,无奈之下只能把珠海工厂卖给了同行。


一、得罪华为,扣押7亿物资

2019年5月19日,也就是华为被纳入所谓“实体名单”的第三天,伟创力宣布所有工厂停止一切合作,包括停止生产和拒绝发货。


随后,华为派出150辆大货车准备将相关物料和设备拉走时,却遭到了拒绝,这一举动当场也是惊呆了所有在场的华为人员。而珠海伟创力也第一次出现在大众视野里。


尽管在随后的反复谈判沟通中,双方有多次接触,但最后还是没谈拢,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全面停止生产。


面对百般刁难,华为忍无可忍,做出重磅的决定:将其彻底从供应链体系中剔除。订单交由富士康和比亚迪两家中国代工企业承接。


而这一事件,也彻底打乱了伟创力的发展和节奏。在失去大客户后,伟创力在中国的业务也越来越少。受此影响,伟创力长沙项目被迫停顿,珠海和东莞工厂也因为业务急剧缩减,业绩也一落千丈。

毫无以为,伟创力这是高估了自己,低估了华为。伤敌八百,自损一千,说的就是这种事了!


只可惜,现在伟创力已经无力回天,因为它失去的不仅仅是华为的信任,更是整个中国市场。


二、营收暴跌,跌落神坛

公开资料显示,伟创力于1969年在美国硅谷创立,1981年在新加坡设立工厂,是美国第一家在海外设厂的制造商。


目前也是仅次于富士康的全球第二大电子产品代工企业,也是世界500强之一。在国内,它曾在珠海,东莞,深圳,长沙等都有工厂。


1987年,伟创力进入中国,投资3000万美元,在珠海建立了其全球最大的工业基地园区。


数十年时间里,伟创力集团在这片的土地上得了快速发展,在珠海已由最初的一家扩展为11家。截止2018年,珠海伟创力总投资已经高达16亿美元。


不过,在与华为闹得不愉快后,双方的的关系也降到了冰点,伟创力被华为从供应商名单上剔除后,一些其他中国科技企业也纷纷和伟创力解约。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伟创力资产总额由2019年末的10.28亿元缩水至2.06亿元;营业收入由2019年全年的285.38万元,降至156.54万元。


没错!仅仅在去年,净利润就亏损3.17亿元,这得是多大的低价啊。


即便是没有伟创力,华为依旧发展的很好。而珠海伟创力就不同了,没有了华为的日子,显然并不好过,不得不变卖资产来获利。


至于伟创力的现状,也只能说它自食恶果。

转载请注明出处。

伟创力华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