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广州北大科技园揭牌 双方共建广东省激光等离子体项目

来源:金羊网2020-12-28 我要评论(0 )   

12月27日,2020北大校友科创高峰论坛暨北大科技园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发布会在广州市白云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州市白云区政府、北京大学校友会、北大科技园指导,广州北大...

12月27日,2020北大校友科创高峰论坛暨北大科技园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发布会在广州市白云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州市白云区政府、北京大学校友会、北大科技园指导,广州北大科技园、北大广东校友会、燕缘雄芯北大校友平台联合承办。

会上,广州北大科技园数字创新中心、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广州青创中心、广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校友创新创业基地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广州北大科技园“一中心”(数字创新中心)扎根白云新城,广州北大科技园项目正式开园运营。

签约仪式现场 石建华 摄

项目总体打造为“一中心一基地”

据悉,2019年12月26日,白云区政府与北大科技园在北京北大科技园创新中心举行广州北大科技园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正式启动广州北大科技园项目。

该项目整体定位为北京大学产学研用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基地,也将成为北大科技园及北大校友会的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基地,项目总体打造为“一中心一基地”——数字创新中心、数字科技智慧产业基地,分别采用轻资产、重资产的模式运营。

正值一周年之际,会上揭牌的广州北大科技园数字创新中心,是北大科技园与白云区校地合作项目——广州北大科技园“一中心一基地”之一。该中心坐落白云新城南航大厦,占地3000平方米,功能布局上分为数字化展厅、北大创业训练营广州青创中心和众创空间,同时引进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广州青创中心、广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校友创新创业基地。

数字创新中心作为广州北大科技园整体项目的前期筹备和规划区,未来重点立足于发挥平台示范作用,携手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北大校友会、优秀校友企业、知名校办产业,不断为白云区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科技人才培养搭建平台,助力区域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签约仪式现场 石建华 摄


抢抓数字经济高地,打造科技创新沃土

据介绍,近年来,白云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之以恒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重大平台打造和重点项目引进“双抓手”,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新突破、迎来新机遇。

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民营科技园、白云湖数字科技城等科技型重大产业发展平台发展成熟,北大科技园、中关村信息谷、哈工大大数据集团等领先的科技园区运营企业,软通动力、中软国际、浪潮集团等全国软件信息百强企业相继落户,华为广州研发中心项目于今年正式落地,白云区正积极抢抓数字经济高地、打造科技创新沃土。

北大科技园作为北京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科技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与白云区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将不断深化。未来“一中心一基地”之一的数字科技智慧产业基地计划落地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建设融合科技企业总部基地、产业扩容、中试生产以及科技社区的应用场景开发等功能的综合性科技园区。

会上,广州北大科技园与中国电信、科大讯飞、乐普医疗等战略合作伙伴现场签约,双方将在“5G联合实验室、智慧园区、智慧医疗”等方面开展合作,服务区域企业科技创新。

当天,广州北大科技园数字创新中心举办首场产业对接会,北大科技园牵线的中晟全肽、配天科技、中科驭数等来自全国各地十几个创新项目通过路演对接,深入了解白云区营商环境和招商惠企政策。今年以来,北大科技园积极发挥产业、技术、人才优势,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已在白云区取得初步成果。

今年,双方共建广东省激光等离子体项目。8月28日,由北大科技园引进的“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激光等离子体项目”在2020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仪式中正式签约落户白云。

该项目由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颜学庆教授领军,将围绕新型粒子源的应用技术、飞秒拍瓦激光技术、激光加速器技术等方面展开应用研究与成果转化,促进激光加速器与医学、工业、电子以及材料等学科的交叉融合,提升产业化速度。白云区作为该项目的产业化基地,拟设立激光等离子体技术研究院,以激光和加速器为核心,进行中试研发及产业化。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等离子体广州北大科技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