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高端激光制造装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仪式暨激光院建院20周年庆典

来源:浙江工业大学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2020-11-18 我要评论(0 )   

10月31日,“高端激光制造装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仪式暨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建院20周年庆典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工业大学名誉...

10月31日,“高端激光制造装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仪式暨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建院20周年庆典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工业大学名誉校长沈寅初,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原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国榜,原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汪晓村,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吕华,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副书记肖刚,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校长华尔天,浙江农林大学校长沈希,浙江工业大学领导盛颂恩,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谢列卫,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郑华均,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金晓明,机械工程学院老领导张康达、贾高顺、何立民、杨继隆、柴国钟、彭伟、计时鸣等,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研究员、浙江工业大学特聘教授苏宝蓉,“高端激光制造装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共建单位代表,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全体师生及各届校友共200余人出席会议。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柏松主持大会。


首先,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在大会上致辞。蔡袁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研究院二十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并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研究院全体师生和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他对研究院的下一步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按照学校和研究院新的发展目标,紧密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发展需求,不断深化和完善发展规划;二是要继续做大做强特色优势学科,全面提升科技研发水平,要用好科研平台,承接更多的项目,培育更大的成果;三是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始终把人才培养放在突出位置;四是要通过校企合作平台推进“协同创新”,努力增强社会服务意识和能力。蔡袁强希望全院师生顺势而为、奋发有为、更有作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把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研究院!

蔡袁强致辞

随后,举行了高端激光制造装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仪式。高端激光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于2013年获批省级协同创新中心,于2019年教育部发文认定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由浙江工业大学牵头,由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江苏大学、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剑桥大学、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加拿大卡尔顿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吉林省半导体激光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浙江省燃气涡轮机械制造业创新中心、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亚威机床有限公司、巨化集团有限公司、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南京中科煜宸激光有限公司、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热刺激光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杭州银湖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博华激光技术有限公司23家单位参与共建。启动仪式上,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吕华、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郑华均为“高端激光制造装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揭牌。随后为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等19家国内共建单位授牌,并合影留念。

吕华、郑华均为“高端激光制造装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揭牌

吕华、郑华均为“高端激光制造装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共建单位授牌1

吕华、郑华均为“高端激光制造装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共建单位授牌2

庆典会上,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宣传主管徐铖铖宣读了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工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浙江省机械工业联合会、浙江省光学学会、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等国内各兄弟院校及社会团体相继发来的贺信,播放了来自乌克兰国家工程院院士Volodymyr Kovalenko、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Jyoti Mazumder、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Lin Li、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Lott主席教授Yongfeng Lu、加拿大卡尔顿大学机械航空系教授Rong Liu、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激光技术研究所副主任Mykola Anyakin、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物理机械研究所振动诊断部主任Roman Yuzafovych、波兰圣十字工业大学激光加工中心研究员Szymon Tofil等从海外发过来的祝贺视频。贺信和视频中对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20年来的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研究院以二十周年院庆为契机,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为我国激光加工领域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然后,姚建华教授作了以《蕴藉隽永 不负韶华》为主题的报告,从研究院初创阶段、建设阶段、发展阶段三个方面回顾了研究院二十年来的风雨历程,总结了二十年来所取得的主要成就,提出了研究院今后二十年的发展规划,并对二十年来为研究院发展提供帮助的学校、企业、领导与专家等表示衷心的感谢。

姚建华作主题报告

庆典当日,同期举办了“高端激光制造装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第三届激光复合制造协同创新国际论坛(LHM-2020)、参观实验室及老照片展、机械工程学院老领导座谈会、校友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

潘柏松主持大会

会场全景

参会代表合影


转载请注明出处。

高端激光制造装备激光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