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华工赛百助力南防特装数字化转型

来源:华工赛百2020-08-12 我要评论(0 )   

先进制造业项目是实体经济的“根”和“源”,也是稳经济的“硬核”力量。对许多制造企业来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唯有通过全面的数字化转型,深耕数字经济发展的新...

先进制造业项目是实体经济的“根”和“源”,也是稳经济的“硬核”力量。对许多制造企业来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唯有通过全面的数字化转型,深耕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模式、新服务、新业态,形成数字化“免疫力”,才能真正拥有抗风险的能力。华工赛百子公司浙江华工赛百以宁波为中心,业务辐射宁波市及长三角经济带,为制造型企业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近两年浙江华工赛百抓住市场机遇,在华东区域业务取得突破,上海、江苏等区域获得多个标杆性项目,下面赛百君来介绍一下浙江华工赛百7月份签约的明星项目。

7月16日,浙江华工赛百与南防特装签约数字化工厂项目,相关责任人介绍,智能制造是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方向,华工赛百基于项目现场调研分析,制订了数字化工厂整体解决方案,该项目一期将通过信息化技术解决南阳防爆生产全过程管控,实现从来料批次管控到电机零部件加工、组装生产过程、设备数采、生产报工、计划达成率、品质管理、交付可视化管理等车间生产管理难题,实现年产能提升25%,减少人力成本20%。

南阳防爆(苏州)特种装备有限公司(简称南防特装)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占地300亩,投资3亿元人民币,厂房面积6万余平方米,年生产力600万千瓦,试验能力10000千瓦。南防特装服务于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帮助客户提升能效、降低对环境的影响、解决疑难问题。产品主要用于煤化工、煤炭、石油、化工、天然气、电力、钢铁、水利、市政、食品药品等行业。在 40余年电机电器研发、制造、检测经验的基础上,引进Creo、Simulation、Flow Simulation、Adamas等国际顶级建模、分析、仿真工具及专家,推动中国制造业由经验设计到精准设计的跨越,实现了传统装备制造业向高端装备制造业的转变。

南防特装工厂实景

先进制造业的挑战:

1、先进制造业目前多数企业有基础的信息化系统,但是信息的应用广度、深度不够。

2、企业经营活动的完成,需要供应链上下游的高效协同才能完成。供应链的信息化管理程度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3、先进制造业的信息化关注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从研发管理、供应链管理、生产过程管理、到售后产品追溯,才能实现企业业务数字化转型。

4、企业各部门需求复杂,涉及到产、供、销、存、研、财等业务,信息化的内容多而杂。

5、先进制造业生产、销售计划变化快,信息流的同步难度大。

南防特装数字化工厂整体解决方案

华工赛百基于现场调研诊断为南防特装进行了数字化工厂整体解决方案规划,面向电机设备生产建设一套集可追溯性、生产控制和企业级系统集成功能于一体的生产执行解决方案。

基于现场调研提出的规划建议

业务内外协同

业务系统集成

效益价值

基于工厂现场调研,进行数字化工厂整体规划,通过对MES系统的实施和与现有管理系统集成,建立了一个以产品为中心、以生产过程数据为基础的数字化制造管理协同工作平台,实现底层控制,设备互联,实现生产制造,品质管控,仓储透明化管理到交付全面监控,实现生产流与信息流全面互通;

1)通过生产设备的数据采集,实现产线装备智能化及生产信息一体化;

2)通过和ERP系统、WMS系统的集成,建立车间生产现场的数字化管理体系,建立精益生产-现场目视化管理。

3)结合信息化大数据,全面打通公司经营决策层、生产管控层和生产执行层,提升车间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提高管理水平、降低运营成本,打造数字化工厂。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工赛百数字化转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