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追踪招商工业邮轮项目建设 海门激光中心基地总投资达50亿元

来源:国际船舶网2020-04-21 我要评论(0 )   

招商工业豪华邮轮制造基地是今年省级重大项目之一,这一基地继上月开建激光车间及配套设施项目后,目前,用于豪华邮轮制造的2号船坞和邮轮配套产业园,也在全力推进建设...

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国内首个室内干船坞顺利推进

招商工业豪华邮轮制造基地是今年江苏省级重大项目之一,这一基地继上月开建激光车间及配套设施项目后,目前,用于豪华邮轮制造的2号船坞和邮轮配套产业园,也在全力推进建设,一个邮轮制造千亿级产业集群正在加速构建。


在招商工业海门基地2号船坞工程现场,7台打桩机、4台吊机正在同步施工,江堤外的围堰工程也在加速推进,预计6月汛期前就能按计划完成。据介绍,2号船坞计划明年6月完成主体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首个、世界领先的室内干船坞。


招商局集团在邮轮全产业链上已经做了系统地规划和布局,2018年,按照“前港-中区-后城”开发模式,规划了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的世界一流邮轮制造基地和邮轮配套产业园。通过引进自动化、智能化的欧洲先进薄板流水生产线等举措,建设招商豪华邮轮建造基地;通过导入国内外豪华邮轮配套产业上下游龙头企业,结合招商蛇口丰富的运营经验,打造国际一流的豪华邮轮配套产业园;以邮轮制造基地和配套产业园为依托,建设配套完善的国际邮轮城,实现港、产、城联动,全面构建邮轮制造能力。


据了解,招商工业海门基地2#船坞将建设成为国内首个、世界领先的室内干船坞,再配合全流程薄板分段加工车间,以及配备行业领先的薄板激光焊接流水线等智能制造装备,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艘10万总吨级大型邮轮,兼顾2艘极地探险邮轮的产能。未来在3到5年内,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将实现10万总吨级以下中型邮轮的设计建造,再逐步向大型邮轮设计制造突破。据介绍,2号船坞计划明年6月完成主体工程,并建造国内最大的船坞车间,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首个、世界领先的室内干船坞。


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国内首个室内干船坞顺利推进

招商局豪华邮轮制造基地效果图


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国内首个室内干船坞顺利推进

▲招商局豪华邮轮配套产业园鸟瞰图


同步开工的邮轮配套产业园占地面积约2000亩,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重点引进包括模块化舱室单元、铝制品、玻璃制品、家具制品、厨房设备、娱乐设备、空调设备、推进设备、电器控制设备等邮轮配套产品制造企业。配套产业园作为发展邮轮产业的重要支撑,致力于打造邮轮配套材料国产化供应链,打破国际垄断。


在邮轮配套产业园1号地块,占地5万平方米的模块化舱室单元厂房正在加快建设,计划8月下旬设备进驻,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邮轮制造过程中住舱单元的生产及安装效率。


此外,占地1000亩的邮轮制造基地场地正在积极规划相关还建工程和邮轮配套车间建设。总投资达50亿元的激光车间及配套设施项目将建设激光中心、舾装中心、激光实验室等。


目前,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已承接7艘极地探险邮轮(另有3艘待生效)和3艘中型邮轮订单,同型邮轮订单量位居世界前列。2019年9月成功交付中国首制极地探险邮轮,实现了中国邮轮制造“零的突破”,有效促进国内邮轮设计、建造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据介绍,今年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将有5艘邮轮陆续开建,三艘邮轮下水,1艘极地探险邮轮和1艘观光船交付。制造基地项目整体建成后,将为船舶行业实现车间级智能生产提供全新解决方案,也为基地实现年产1.5艘10万总吨级豪华邮轮、兼顾2艘极地探险邮轮的产能目标,提供有力的硬件资源保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招商局激光邮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