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中国“3D打印隔离房”驰援湖北 日产100套堪称中国速度

星之球科技 来源:头脑眼大设计2020-03-04 我要评论(0 )   

眼下,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隔离是阻止病毒传播的重要方法之一。从火神山、雷神山到“方舱”医院,我们正以中国速度与疫情赛跑。

这两个月,武汉新冠状病毒传播速度超出了人们的预料,全国上下都处于最高戒备状态全力抗疫,雷神山、火神扇医院火速建成,这样的速度堪称世界奇迹。

f6fa556f6a759f3fd573282b521e9f7b

几天建成一座医院,让世界人们惊叹!不过面对几万的感染者,隔离房还是很紧缺。我国的3d打印建筑龙头企业,盈创建筑科技声称,他们公司的3d打印隔离房已经开始运送到武汉。

87e7813553425f89fbda364759a671bd

之前我们介绍过的3d打印河提就是该公司的产品,这次他们又为这次疫情紧急设计出了3d打印隔离房,并预先打印好了15间运送到湖北咸宁,希望能在紧急关头送上一点帮助。

12390d7a8675ab0a7b328d97048dd0e2

这种隔离房是盈创自主开发设计的,采用了一体成型技术打印而成,每间隔离房约10平方米,高2.8米,采用了壳体结构,墙体内部就像硬纸皮中间的波浪层结构,整个结构能够均匀受力,还有保温隔热的效果。

af38de9f8bd06c04cc51cc0f0e543614

aace903fec08bf8578ee22f289452738

内有一张床和一套座椅,还有卫生间和沐浴设施,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还有设有一个送递窗口,送饭送药时可以减少接触产生的风险。

01fca031a48679a8a9bb5ba70c9efb4b

每天的产量还很高,一天可以打印上百套间隔房,在这样的特殊时期确认对疫情起到了很大的帮助,这这些起到关键性作用的设施比捐钱更是来得实际。

 

55824cd44b82cbe353d3b8cdadce855e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隔离房激光技术新冠状病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