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专家:iPhone生产不会回美 中国制造业地位不可替

星之球科技 来源:观察者网2019-11-26 我要评论(0 )   

特朗普心心念念的“美国制造”,太难了。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当地时间11月25日报道,上周在新加坡举行的摩根士丹利亚太峰会上,耶

特朗普心心念念的“美国制造”,太难了。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当地时间11月25日报道,上周在新加坡举行的摩根士丹利亚太峰会上,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著名经济学家斯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表示,美国公司不太可能把在中国的制造业务打包搬回国内。

他表示,这是因为供应链“非常难以整合,也同样难以理清”。

尽管自去年以来,已有几家美国公司制定了将生产多元化的计划,将一些制造业务搬到其他国家。但是,很少有人说他们打算完全离开中国,更不用说像特朗普经常挂在嘴边的那样,把所有的制造业搬回美国。

罗奇说:“显然有些成分……部分来源可以从中国转移到其他国家。但是把iPhone带回家,忘了这个吧,这是不可能的,因为这样的话,苹果就生产不出美国用户可以负担得起的产品了。”

报道称,iPhone等产品的零部件通常是在不同国家制造的,然后在一个地方组装,再运往最终目的地。产业链贸易专家表示,这些分布多个地点的产业链需要多年时间才能形成,这可以使产品能够以尽可能低的成本生产。

经济学家警告说,破坏这种生态系统,会增加产品的成本,而成本可能会转嫁给消费者。

过去一年,越南、马来西亚和泰国等东南亚国家一直是供应链转移的最大受益者。但专家们表示,没有任何一个经济体能够取代中国成为全球制造业大国。

罗奇说,将世界经济联系在一起的现有供应链的复杂性也意味着,美国和中国将很难“脱钩”。
 CNBC截图
 CNBC截图 CNBC截图

上周(20日),特朗普刚在库克陪同下参观了苹果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工厂,新的Mac Pro生产也在当天启动。不过,美国差一点点就没保住新Mac Pro的生产线。

此前6月,受关税及制造成本影响,苹果有意将Mac Pro生产线迁往中国。但发誓要让美国制造回到美国的特朗普在推特发飙:“苹果在中国生产Mac Pro的零件,不会得到关税豁免、减免。在美国造,就不用关税!”

直到9月,美国贸易代表处批准了Mac Pro电脑中国制造零件新关税豁免申请,这条美国生产线才得以保留。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iPhone中国制造业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