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紧跟激光市场热点 看激光切割市场前景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11-13 我要评论(0 )   

激光切割装备自2001年在我国发展以来,已经接近20年了。从早期国外CO2激光切割机占主导,到现在国产光纤激光切割机供大于求,见

激光切割装备自2001年在我国发展以来,已经接近20年了。从早期国外CO2激光切割机占主导,到现在国产光纤激光切割机供大于求,见证了我国激光切割装备从无到有,再做大做强的过程。特别是过去五六年里激光在金属加工里得到大规模推广。



宏山激光总经理常勇

激光切割


常总认为:激光切割机的消费主体性,决定了它竞争特别激烈,而且目前主要体现在价格上的竞争。自2018年7月贸易战爆发以后,市场遇冷,激光切割机的价格下降了30%—40%,这样会导致整个产业链利润严重压缩。


未来,激光企业的出路大概只有两条:第一条是品牌规模化,对外通过品牌优势取得市场销售溢价.再把规模做到很大,对内通过管理运营的优势来降低成本,通过规模的经济效益获得利润;第二条出路是要做到细分化,深耕细分市场,然后做出细分市场用的专业机床,继而做一些细分的研发,最终产品要做到与众不同,实现真正的差异竞争优势,这样在细分的市场里面,也能取得优势。


国志激光马修泉博士

谈激光切割



马修泉博士认为:激光加工的潜在市场需求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后续还有十倍甚至百倍的市场容量有待开发:“目前国产激光加工装备市场的主力军是激光平面切割装备,但众所周知,平面切割只是金属加工需求的首道工序,以金属焊接、金属表面处理为代表的众多后道工序的需求实际上远大于平面切割的需求,激光焊接和激光表面处理技术在绝大部分应用场景都相比传统技术占据巨大优势,随着激光器成本的快速下降,越来越多的工艺技术会在需求的牵引下逐步成熟,最终实现的激光加工装备市场将是目前的十倍甚至百倍。”


产业技术进步的步伐是很快的,随着一些配套共性技术的突破,如光学透镜的热影响问题等,可能在一两年内,1.5-2万瓦甚至3万瓦的切割机床将成为大型金属制造企业或者大型加工站的标准配置。


激光切割机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如今激光切割已不是多么神秘的高科技,随着采购成本大幅下降,目前除了制造型大企业,在很多路边的金属加工门店也纷纷用上了激光切割。它已经成为钣金加工的必需品,几乎所有的工业的钣金加工都需要用到激光,激光切割变成了传统钣金切割的替代品。


来源:激光制造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市场前景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