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260城交通一卡通今年互联互通,激光打码技术来助力

来源:广州特域机电有限公司2019-06-14 我要评论(0 )   

近两年来,中国的IC卡产业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在发展,应用领域遍及银行、通讯、税务、公交、高速公路、加油站等诸多行业,年发卡量

近两年来,中国的IC卡产业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在发展,应用领域遍及银行、通讯、税务、公交、高速公路、加油站等诸多行业,年发卡量超亿张!

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今年将实现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用户持互通卡可以在包括北京在内的260个城市通刷地铁、公交。作为本年度运输服务领域6件实事之一,目前已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随着IC卡应用规模的扩大,卡片的封装印刷和标识业务已经发展成为了产业化生产。随着IC卡行业的发展与对制卡要求的提高,卡的印刷方式也从油墨印刷、热转印逐步转向了激光打印。

激光打标由于具有永久标记、无耗材等诸多热转印技术所无法比拟的优点,正在越来越多的应用领域取代传统的制卡技术。此外,由于激光技术的迅速发展,加上市场对高输出功率、小体积以及维护量小的激光产品的需求,集成在发卡机中的激光模块已经从灯泵浦打标机、二极管泵浦打标机逐渐发展为光纤激光打标机。

光纤激光打标机是用计算机控制激光在卡片表面蚀刻出字符、图案或条形码等内容,具有标识效果更加精美、无耗材、免维护等优势。以10W的光纤激光打标机为例,每小时约能标记750张卡。

光纤激光打标所能标记的材料非常广泛,其中以PVC、PC、耐高温塑料、Teslin、ABS、PET、PET-G、PET-F等材料为主。

转载请注明出处。

交通一卡通激光打码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